長很大的樂樂

(現在blog變成一個月繳兩篇作業...樂樂與哈哈的成長紀錄)
話說現在的樂樂
想法很成熟 問題也很多
很愛問這是什麼 或者 為什麼OOXX
跟他回答後 他又會根據你的回答問為什麼要OOXX呢
有時真的是被問到詞窮

生活習慣方面
會自己去上廁所
因為大人馬桶較高
教她要用小椅子墊著
踩上去坐在馬桶上 她就會了
但有時怕來不及 媽媽還是會主動抱她上去比較快
睡前涑口也會涑很久 再拿著牙線跟牙刷來找媽媽刷
很愛乾淨 每次吃飯只要弄髒手就會要媽媽拿衛生紙
湯汁滴在桌面上也要媽媽擦 (這點很早就開始了)

超愛當小幫手
只要媽媽在廚房就會問媽媽你再做什麼啊
然後就說我要來幫忙
洗菜打蛋都OK~
通常是煮好後當試吃者
每一口都會說好吃~讓媽媽很有成就感啊

愛護弟弟
樂樂很喜歡哈哈
叫他幫哈哈拿玩具拿尿布都馬上去
最愛幫哈哈泡奶粉
還會幫忙逗哈哈~每天都親親
但有時實在是控制不了力道
摸臉像在搓他
不小心還會壓在他身上...哈哈能成長也是不容易啊

開心姐弟

身高體重
現在大約95cm 15kg
大家都會覺得她不只兩歲多
因為長的算高 應該是胃口太好的關係
希望以後哈哈也很會吃啊
去年買的長褲今年都變七分或九分褲
可是媽媽還是不太想買新褲子
哈哈~翻翻別人送的衣服頂一頂了

假的我也吃

愛看書
也許是耳濡目染
樂樂很會自己看書
只要跟他一起看過的書
她可以自己拿出來自己念一遍書的內容後
再放回去拿第二本書
算是愛讀書的小孩~

做夢亂踢
樂樂不知是否遺傳我會做夢的天性
跟他睡覺常會聽到她說夢話
說夢話還不夠 通常會搭配動作
如腳一直亂踹說媽媽不要~~
或手亂揮講這個給你吃
跟她睡很難一覺到天亮

自言自語角色扮演
可能是沒有玩伴 也可能是自己幻想世界
樂樂常常自己玩辦家家酒
如自己講電話講的很高興
或者煮菜給大家吃
有時拿著一個板子當拖盤
上面放了看不到的茶杯
一杯杯端到你前面還要你喝掉(喝空氣)
還會指揮你要兩隻手拿 要咻咻喝掉
或者跟小熊等玩家家酒
玩的內容多半是大人跟她的互動或巧虎上看到的劇情
只是她變大人其他人是小孩

愛撒嬌
也許是女孩的天性
樂樂很會撒嬌
現在常跟她親親
她也會主動要親要抱
也常說我愛你 我喜歡你
聽了真是甜滋滋

我們是好朋友

會妥協
算是長大一點
不再會一直要求一直要求
跟她講多次一點
她就會說那明天再怎樣或下次再怎樣
例如晚上睡覺要聊天 講一講後我說累了要睡覺了
她就會說那明天再聊吧
或早上已經習慣媽媽都會再睡一下
會自己說再睡一下下再來泡奶奶吧
有時覺得她也蠻懂事的啦

一直想上學
很久就唸著要上學
要去小朋友家玩
最近一直在跟她心理建設
上學要聽老師的話
要自己吃飯 自己睡覺等等
她都說好~只是不知到時是哭著去上學還是笑著去了:P

懂得看電視
已經到會問電視在演什麼的年紀了
上次看原子小金剛電影版
會一直問裡面的小孩在做什麼
還看的很專心呢
之後也會一直說我喜歡小原子~也會一直記得劇情

喜歡新娘子
自從帶樂樂去參加過婚禮後
樂樂對新娘子就很有好感
會一直說我喜歡新娘子新娘子好漂亮
且帶她去吃喜酒還蠻賺的
因為她可以從第一道菜吃到最後一道
大多數時間都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
還會跟著大家拍手~
以後可以帶著她出門聚餐了

提包包散步去

12/17 樂樂日誌: 早上樂樂打媽媽,我要她說對不起,不說,兩老恩威併下的要她道歉,死不開口,還給我轉移話題,拉鋸戰快20分鐘才肯說,且還是說的很小聲說的很快說的很不清楚那種! 這是她的自尊心嗎?

12/18 樂樂日誌: 樂樂勞賽在褲子上,媽媽寒冬中冰水裡洗衣褲...手指都凍到沒感覺...不禁想以後樂樂會幫媽媽這樣嗎?也反問自己會不會對自己媽媽這樣...老實說會! but後來實在太臭了...只好把褲子丟掉了XD

12/23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對其它人都很有興趣,但又不敢靠近,在外面看到其它小朋友玩,會一直看著人家,可是叫她過去她又都不動

12/24 樂樂日誌: 外婆來,樂樂都一直黏外婆,不找我們了~讚! 今天祖孫倆自個跑出去玩了~

外婆最愛我

12/27 樂樂日誌: 兩三歲的孩子真的會把爸媽氣瘋,雖說樂樂算乖了,但有時她的堅持會讓我們抓狂,不從她就大哭大叫,死硬派,我有時忍不住難聽的話都說出口了

12/29 樂樂日誌: 很明顯的,每次樂樂到保母家下車,臉上就換了一付表情,好像是那種知道自己不得不去的樣子,比較冷淡沒表情的樣子

‎12/31 樂樂日誌: 現在樂樂一大哭,只要聽到巫婆要來抓她了,馬上噤聲,還會睜大眼睛害怕的問巫婆來了嗎?

‎1/5 樂樂日誌: 早上進房看到爸爸坐在床上看書,樂樂頭靠在爸爸肩膀上手抱住爸爸熟睡,真是溫馨

前世情人

‎1/11 樂樂日誌: 不知樂樂哪學來的...居然在一旁對著空氣說"致廷哥哥...我想你..."然後被我發現就在害羞的笑, 歐買尬啊~~她是真知道這意思還是試著說看看啊?

‎1/12 樂樂日誌: 昨晚外婆打來,外婆問樂樂爸爸媽媽在做什麼,樂樂說"賴欣怡在洗澡,晉茂在玩電腦", 真是沒大沒小啊~

‎1/17 樂樂日誌: 樂樂週末醒來,自己說"媽媽我要去看書了,這樣才會聰明",就自己下床去客廳坐的讀書了,媽媽躺在房間還聽到她朗朗的讀書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