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一起去班遊照片~這張看起來很成熟耶]

樂樂長大了,開始會跟我們耍心機
有自己的個性與想法
大致上還算聽話,除了有時她真的很想要照自己的心
我已經有點快紀錄不下去了
因為每個月好像都差不多啊 但是幕然回首又覺得差很多

身高體重:
身高沒準確量過
大約是在95cm以下
體重維持14.5很久了
每天早上我量體重,樂樂都會跟著量
然後要我告訴她幾公斤

牙齒:
最近又長了好幾顆大臼齒
每天晚上都會自己去漱口刷牙
然後再拿牙線跟牙刷來請媽媽幫忙
要自己拉牙線 不給她拉就容易發脾氣
有時忘了給她拉 她會自己說明天再拉好不好
刷牙時都要學巧虎一樣
先說一,再說ㄚ~

[看牙齒怪怪的]

玩樂:
一直想玩盪鞦韆但媽媽真的很難找到鞦韆給她玩
很愛玩黏土,之前買的黏土品質不好
很容易掉屑,禁止她玩好一陣子
最近又覺得她一直要好可憐喔
所以買了一大桶培樂多給她
還告訴她是聖誕老人送她的禮物 因為她有乖乖聽話

吃喝:
吃喝一直是樂樂強項
不管什麼都愛吃~尤其愛喝湯
可以喝好幾碗
甜食也很愛~多多比布丁還愛
蛋糕 糖果來者不拒
偶爾聽到她說我吃飽了 吃不下了
都會嚇到

想上學:
一直說想去上學 想去小朋友的家玩
不想去保母家
跟她說要到三歲再去
可是我覺得她好像等不及了
希望等她真的去上學後會覺得學校好玩

人際關係:
樂樂還是怕生型的
但是多見面幾次且跟她玩過後
她都會記得 然後之後會想跟這個人玩
但是又不好意思
大人還好~都會耐心的引導她
但是遇到小孩 就不一定會理她這種個性了
常是當別人熱情對她 她不理
等她想找人家 人家已經失去耐心也不理她了
不知去上幼稚園後會不會更大方一點

[聖誕小洋裝]

對弟弟:
樂樂是愛弟弟的
在我們不斷的洗腦催眠下
她也會一直說她喜歡弟弟 會去親 去抱 去摸
只是有時也會覺得她太大力了
把弟弟當玩具玩

11/15 樂樂日誌: 樂樂一直重覆看同一片巧虎,讓我腦中都不斷響起巧虎的歌,且樂樂睡覺也一直在講"elephant,elephant"; 果然學習就是要不斷的重覆看

11/16 樂樂日誌: 樂樂半夜居然躺在床上唱巧虎的歌,手還會在那邊比動作,太走火入魔了啦~~~

11/17 樂樂日誌: 樂樂早也吃晚也吃,看到桌上有水果就說我想吃水果,看到冰箱有牛奶就說我想喝牛奶,看到我手上拿著她不知道的會問我"馬麻那是什麼",我說OO,她就說我想吃OO耶,我說XX她就說我想吃XX耶....真擔心她肚子會爆掉啊

[我最愛粗蛋糕囉]

11/18 樂樂日誌: 現在只要我在廚房,樂樂就會跑過來說我要幫忙...雖然是她愛玩水,但這樣的行為還是該值得鼓勵!而且我發現她會在一旁觀察我的動作,然後說她要自己弄

11/19 樂樂日誌: 樂樂實在很聒噪,從保母家上車後就開始講話,一直到睡覺才停,一早起來又繼續幾哩瓜啦,那怎麼在外人面前就很害羞呢

11/22 樂樂日誌: 發現樂樂對男生比女生有興趣,去外面看到小姐姐不說話,看到小哥哥還主動去牽人家手,摸人家臉,害得小哥哥嚇到頻頻後退啊!!

11/24 樂樂日誌: 樂樂早上一定要牽媽媽的手去廁所再把媽媽牽出來,若我自己出來了就一定要再進去讓她牽出來,只要不順她的意就是狂叫大哭,今天威脅她如果明天再這樣亂哭,就關在廁所哭到她說我不哭了才讓她出來!

11/25 樂樂日誌: 樂樂一直說樂樂不能亂哭,媽媽會關廁所,要說馬麻我不哭了,才會放樂樂出來喔XD

11/29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會用那種哽咽的聲音,眼眶泛淚很委屈的跟爸媽說"可是我想要...",好像你只要拒絕她馬上就哭出來了

11/30 樂樂日誌: 早上聽到廣播在呼籲打流感疫苗,加上之前娃娃的前車之鑑,今晚就帶樂樂去打吧!

12/1 樂樂日誌: 樂樂應該是恐龍妹,因為打針都不覺得痛,還說阿姨怎麼拿筆刺我呢?

12/2 樂樂日誌: 真受不了樂樂每天一大早的大哭大鬧, 根本就是著猴,讓我一早心情就惡足死了

12/6 樂樂日誌: 樂樂跟媽媽一同去郊遊~雖然受了點小傷,但是表現比預期好~還一直說下次還要跟媽媽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班遊跟keiki妹妹~這張兩個都好可愛]

12/7 樂樂日誌: 樂樂做錯事或做對事時,都會主動問"樂樂有乖嗎?"

12/8 樂樂日誌: 樂樂昨天牙齒檢查,一開始都說好,進去就一直說不要~天性比較謹慎膽小,還好看牙齒阿姨耐心引導,完成塗氟~謝,謝謝啦

12/13 樂樂日誌: 不知是否我們壓抑她,讓她不敢在我們面前發洩怒氣,有時她會發洩到別的地方,如...偷偷壓弟弟的頭,壓完還會看我有沒有發現,若是我出聲唸她,她會振振有詞的說"我想摸弟弟啊!"

12/15 樂樂日誌: 發現樂樂個性很倔強, 今早她做錯事,叫她罰站,站好後問她以後還可不可以這樣,她就搖頭,我再問一次,她還是搖頭然後說"樂樂不講話"

12/16 樂樂日誌: 話說週日樂樂吃午餐不專心邊吃邊玩拖很久,最後把飯碗打翻在地,我平靜的說,既然你不想吃之後都不給你吃東西了(本想說以她應該下午就會一直討點心吃),後來當她說要吃東西,我提醒她這件事,她就默認了不再討,直到....
晚上爸爸買了飲料,樂樂說她想喝,我說沒有樂樂的,她就惦惦的離開,後來我去洗澡,聽爸爸說她低聲下氣問爸爸可不可以喝一口,爸爸忍不住說好,樂樂真的只喝了一口,就把飲料還給爸爸,還說謝謝爸爸,還親了爸爸一下
晚上我切了蘋果,樂樂忍不住衝去吃,此時我再制止她,她已經要抓狂了,很兇很急的說我要吃蘋果,媽媽當然再次提醒她並要她以後要乖乖吃飯,她點頭後,狂吃了一大盤....不過隔天保母就問我,週末是不是給樂樂減肥,覺得她都變瘦了XD 有這麼誇張嗎~~~

[爸爸帶我去動物園~好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