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秀氣模樣]
前言:
從哈哈出生後一直都沒有完整紀錄他的成長過程
之前只有一個樂樂
每個月都詳細的紀錄她的發展
真的是第一個孩子比較新奇
會注意到她每個階段的不同
哈哈永遠比姐姐小
所以哈哈的成長我們都能預期
也就比較不會想寫紀錄
若是寫大概也是寫出同時期他與姐姐的不同點
真不該啊~~
anyway,該鞭策自己每個月幫兩個孩子做紀錄
這會是她們將來珍惜的回憶吧

哈哈,本名陳弈學
這名字也是比較姐姐命名法
由爸爸算出筆劃組合後
翻遍字典找出所有有意義的字來排列組合
在反覆複誦後票選而出

哈哈的哭聲比較沒有殺傷力
不知是二次當父母的氣定神閑
還是真的嗓門比較小
我覺得不是很宏亮
常哭沒多久就有點燒聲
跟樂樂比起來似乎中氣不足

[在月子中心還是鳥仔腳]

在月子中心就發現哈哈喝奶比較不固定
看紀錄表發現半夜常喝個3,50的
出月子中心時一次喝120ml
但喝的很不乾脆,很難一次喝完
本來以為是奶嘴問題
換了好幾個不同形狀哈哈還是喝不順
急的時候大口大口喝 還會嗆到
然後喝一喝就開始扭來扭去掙扎
喝一半就不動嘴了
要抱起來拍拍打嗝玩玩再餵
有時為了那剩下的30cc要餵半小時
常常餵奶要餵一小時真的很累人

[喝飽了]
另外哈哈的胃淺 以前樂樂從沒吐奶過
哈哈則是常溢奶 (不過我懷疑是我之前都餵太多)
有時喝一半就整口吐出來
弄得我滿身濕濕黏黏的奶臭味啊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作息大亂
喝也不固定 又常亂哭
有時三小時不到就哭了
那時只有一直泡奶餵他
所以一開始胖的很快
後來受不了他這麼不規律的作息
開始上網查百歲醫師的作法
決定要讓哈哈睡過夜
堅定信心實施 哭了也不理他

很快不到三天 半夜就不用泡奶了
睡前也不用抱著他哄他入睡
就讓他趴著哭 哭到睡著

[不到兩個月頭就能抬很高]

現在哈哈是很好掌握了
固定6am, 10am, 2pm, 6pm, 10pm餵奶
喝完就讓他玩一玩
等到唉唉叫表示他想睡了再讓他趴著活動一下
有時蠕動蠕動就睡著 有時會哭一下再睡
但是我們輕鬆多了

一開始讓他趴睡也是很擔心
沒聲音時總是會探一下鼻息
現在哈哈脖子較硬就更安心了

很多人都說哈哈很帥尤其是保母還用超帥來形容
當然大家那麼說我是很高興
不過老實講我是沒這麼覺得啦
倒是長的乾乾淨淨的 圓圓嫩嫩的中規中矩

不過哈哈很容易滿頭大汗耶
餵奶跟哭時常流汗到頭髮都濕了
所以容易有汗臭味(這麼小就有男人味了啊~)

這週去打預防針
體重5.7kg, 身高58cm 跟姐姐同時期差不多
但是我覺得看起來比較胖耶
因為雙下巴很大片 容易看不到脖子跟下巴
還有手臂跟腿腿都一節節的 以前樂樂好像沒那麼明顯
但是哈哈的肉挺結實的
那一圈圈的肉摸起來是挺硬的啦

[滿兩個月的哈哈~跟第一張照片差很多吧]

另外因為哈哈的指甲比較硬
所以一直都用手套包著
一方面怕他抓自己一方面也是保護我
每次幫他洗澡他手一直揮舞
常抓的我手酎一條條紅痕
可能是男生力氣也大 要抓住他洗澡也不容易

哈哈可愛的地方在於他很容易逗笑
不到兩個月就會咿咿喔喔很愛發出聲音
只要看到人就開心 對他笑他也很容易就回你笑
希望將來是個好笑神的小孩~

哩哩落落寫了一堆
好亂喔
交差了:P

[姐姐說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