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到了月子中心其實跟醫院的氛圍是差很多的
這邊強調要讓媽媽充分休息
也不會一直有護士來巡房關切你母奶擠的怎麼樣
或一直將小孩放你房間強迫你母嬰同室
但我怕奶量下降還是不敢怠惰每三小時擠一次奶
擠比較順了之後再調整成四小時擠一次
且因為之前都用手擠 有一次想用電動發現吸出血就不敢用了
手擠的好處是比較快 且擠的比較乾淨
但壞處就是職業傷害了
尤其是右手 因為是慣用手且力氣比較大
因此我的右手指每次擠完都痛到不型
還覺得有點變形了...早上起來連握拳都沒辦法
一用力就痛啊...這一切都是為了*無價*的母奶
雖然我覺得喝配方也沒差
但是既然有奶 不擠好像挺可惜的
每天追奶 一天比一天多擠一點
還是追不上哈哈的喝奶量
但比上次看開多了 喝不夠就喝配方吧
我還覺得喝配方比較長肉 不然哈哈看起來好瘦喔
哈哈,你是男生 以後無法體會這種辛苦
希望你看到媽媽這些文章 可以感受到為人父母的辛苦與偉大啊

話說兩次坐月子都選擇協和
應該來介紹一下這邊的環境
首先,我並沒有去參觀過其它月子中心
一開始是因為先生來這邊探望朋友覺得環境溫馨
第一胎就直接選在這邊坐月子了
對我們的好處有幾個
一是離親戚家近:外婆,叔叔或婆婆要來都很方便
二是交通便利好停車:從我們家上建國高架不到20分鐘就到了
且週圍停車場多不管開車騎車來都好停
三是附近寧靜:週圍道路寬敞且人車都不多,不吵雜,看出去還有一片綠意

[協和的公共空間跟戶外景色,看出去很舒服]

另外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務也很週到
首先一樓就有婦產科跟小兒科,所以不管是媽媽或baby有任何不舒服都能馬上看診
再來這邊的護理人員多又資深,照顧小寶貝不用擔心
我兩次坐月子看到的護理師,醫生連打掃送餐的阿姨都一樣沒變
可見這邊的環境很好,流動率才很低
餐點的部份三餐外加兩次點心,對補身體是很足夠了
且很合我的胃口~雖然吃三星期還是多少會膩啦
不過回想起來真的很好吃

[月子餐點,好吃]
房間雖然不大,但一個人住或老公來住其實很溫馨
老公都很想窩在這裡上網看電視
兩次入住,可以感覺到協和的用心與進步,在一些硬體設備與人員素質,服務流程都有在改變與提升
個人是很推薦的坐月子中心
不過,我是不會再光顧了啦~哈哈哈,因為不想再生了:P

[房間一景,簡單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