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樂樂這張有氣質耶]

最近樂樂剛好出了個比較頭痛的問題
就是"不想上學"
小小年紀不太會表達原因
也或許她也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但不想去上學似乎是她想逃避讓她不快樂的事

只是本來以為是小問題的
卻越演越烈像個憂愁少女眉頭深鎖
每天眼眶紅委屈哽咽的說不想去上學連吃飯都沒有胃口
著實讓父母擔心

[跟弟弟在一起很開心沒煩惱]

在媽媽跟老師兩方抽絲撥繭下
推測應該與班上某些同學有關
老師開導她與同學的相處問題後
這幾天已恢復正常了

現在小孩才四歲多就會因為同伴相處而難過
將來上國小 國中 高中,更多女生的小團體
更容易因此受傷啊
想到樂樂因為早熟敏感
似乎童年會比較不快樂

[越來越會擺pose照相]

反省自己要給樂樂的身教
盡量有耐心不要大小聲
要溫柔的堅定做錯事還是要罰
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PS.養女兒還要考慮她的心思真麻煩啊~)

記錄一些其它小事
樂樂身高似乎超過110cm了,真不像一個小班學生的體格啊
另外她好會流汗每晚睡覺都滿頭汗
開冷氣也一樣
所以早上起來衣服都是汗酸味(跟她爸一樣:P)

[胖嘟嘟的小臉蛋啊]
5/11 樂樂日誌: 樂樂今天大便時說"媽媽~你好辛苦喔,又要幫我們擦屁股,又要煮飯,又要弄木瓜牛奶給我們喝,媽媽你太辛苦了", 我說:"那等一下我去洗澡,你幫我顧弟弟一下", 她馬上皺眉說:"這樣我會很辛苦耶" (不就是兩個一起看巧虎而已,辛苦啥啊)
5/16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教訓弟弟的口氣,聽起來好像我啊
5/17 樂樂日誌: 早上樂樂看著我的衣櫥說:"媽媽~你衣服太多了吧",我說:"對啊,我想把一些丟掉了", 樂樂回:"不是丟掉,是要送給別人啊"
5/18 樂樂日誌: 樂樂有時看到媽媽的衣服會說:"哇~媽媽你這件衣服好漂亮喔,以後我長大要給我喔"...小時後我好像也講過這樣的話啊
5/24 樂樂日誌: 樂樂一臉興奮的跟我說:"媽媽~跟你講件好笑的事喔,今天在學校的時後啊,陳XX吃飯想吐,我就問他說喂,陳XX你想吐喔,很好笑吧,哈哈哈"... ==|||
5/25 樂樂日誌: 樂樂昨天開心的說:"媽媽,今天陳xx跟我坐同一班娃娃車喔,我就問他陳xx,你坐第二班娃娃車喔, 他說對啊, 我就說那.., 他就說那我們坐一起吧"語畢, 樂樂還一直笑....,我怎麼嗅到一種少女情懷的感覺

[樂樂真的很悶騷]
5/28 樂樂日誌: 樂樂真是非常會說夢話,又大聲又吵又狂踢的,吵得我很不好睡
5/29 樂樂日誌: 從電話裡聽樂樂講話,會覺得她比較小比較可愛
5/30 樂樂日誌: 樂樂對阿公很親近,只要阿公在,會一直去找阿公說話,還會主動親阿公,嘴很甜!
5/31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很期待週末假日與回台南,自從知道要回去後每天都在問今天星期幾
6/4 樂樂日誌: 樂樂對爸媽說話語氣越來越放肆,脾氣與耐性也越來越糟,感覺好像是叛逆期少女,早上被處罰,一開始還一直回嘴後來雖然妥協安靜站好,可是一直到下車都不講話,還含著上唇默默的流淚一臉委屈樣,唉...該怎麼教好小孩啊

[有兒童寫真的fu]
6/5 樂樂日誌: 樂樂早上一直說不想去上學, 傳染給媽媽,害媽媽現在也不想上班,早知道應該母女倆翹課去一日遊一下,但我怕樂樂會上癮回不去了
6/6 樂樂日誌: 樂樂這週起一直哭著說不想去上學,說大家都欺負她不跟她玩,心疼樂樂早熟敏感的個性,但女兒啊,未來成長的挫折才剛開始啊
6/7 樂樂日誌: 樂樂每天哭喪著臉不想去學校的點到底是什麼,每次問版本都不太一樣,但我真的覺得是因為陳XX最近沒找她找別的女生的關係,今天連早餐都不想吃了,是有這麼憂鬱嗎??????
6/8 樂樂日誌: 今天有比昨天好,沒有再哭著說不想去學校,但一早醒來紅著眼說不想看到園長(園長怎麼也中槍了?),或者靠在我身上說希望星期六很長很長不要變星期天(小班就開始有週一恐懼症??),怎麼會這麼多愁善感啊? 再觀察一星期看看

[阿嬤買的保守型泳裝]
6/10 樂樂日誌: 也許該幫樂樂安排些運動課程,讓她能發洩體力跟心情開朗些,有時也希望能有一票同齡小孩的家庭,可以大家常常結伴出遊6/11 樂樂日誌: 樂樂不想上學情緒已經持續一週了,今天有比上週好,但還是會說一些排斥上學的話,希望今天老師協助處理她跟陳xx的事後,能再開心去上學
6/12 樂樂日誌: 昨晚樂樂回來後嘰嘰喳喳講學校的趣事,跟弟弟搶玩具,貪心的吃喝,跟爸媽頂嘴,故意裝模作樣搞怪,翻開聯絡簿上寫"今天在學校有跟黃xx,陳xx玩,非常開心",難怪~
6/14 樂樂日誌: 樂樂跟我說"媽媽~我以前有跟你講過陳xx有抱我一下說我愛你嗎? 然後我就說那我們長大就一起結婚, 然後沈xx(女)就在旁邊說,不要啦我們要女生跟女生結婚啦"....這是童言童語吧?

[看你搞怪比看你哭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