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有墨鏡!]
日子過的真快啊
這個月的哈哈很明顯的就是聽的懂了
可以跟他講道理
叫他做事
也懂得要求爸媽做事
試著表達想法雖然還只是東指西指
加上一點嗯嗯ㄚ阿
可是多數媽媽大概能猜的到


[媽媽不給買玩具,大哭]

很愛跟姐姐或媽媽玩
作息很固定
所以時間到了他就知道要做什麼
例如起床就一直指著門要下去
下樓就要泡奶給他喝 然後一定要媽媽抱他去客廳喝
喝完會自己拿奶瓶給媽媽洗
出門知道要自己去拿鞋
回家也會自己先拖鞋收好
媽媽說要睡覺就會收玩具
然後牽著媽媽要上樓
每次一回房間等睡覺就跟姐姐玩翻天
都要媽媽一直催促,威脅,處罰才能讓兩個乖乖就寢
牙線跟牙刷也會乖乖讓媽媽幫他清潔
不像以前一樣笨笨的一直咬媽媽了

當媽媽叫他去罰站他會乖乖去站好
沒有叫他走他還真的不會走
(只是姐姐有時當好人 會自己去把弟弟牽走)
當媽媽講了很多次還不聽話時
只要說要打人了把棍子拿在手上
他就會突然聽懂了似的去做該做的事
叫他把手伸出來打 他也會乖乖的打完一手再伸出另一隻小手

[罰站不亂動,我是乖寶寶]

大便問題有比較好
主要是因為敎他要坐在小馬桶上大便
比較好施力大得出來
雖然還是無法每天大便
但當他有便意時只要能及時讓他坐上小馬桶
多數會成功大出來
只是他還是不太喜歡 常被媽媽強迫坐
邊做邊哀哀哭

最近智力也有點開啟
喜歡玩拼圖 把木製的小圖案放到不同的小洞
感覺的出他有用腦不是亂放
不同形狀的物體也知道要怎麼塞到對應的洞中
也很愛玩積木會自己拼裝一些
如果沒有姐姐在一旁亂
他可以乖乖專注玩很久

[光頭戴頭巾~可愛]

上次帶回台南被阿公嫌頭髮長太慢
待去理了個大光頭
結果阿公還嫌不夠光
回家還自己用刮鬍刀把哈哈剃得只剩頭皮了
不過半個月就長得跟男生沒刮鬍子的下巴一樣
常把媽媽磨的好刺喔

[阿公你怎麼這樣對我啦~]

感覺哈哈很愛媽媽
睡覺都會躺在媽媽旁邊 還要我抱 現在還挺黏我的呢


4/6 哈哈報報: 哈哈現在也會收玩具了,睡前會把腳踏車騎回原位,書放回櫃子,玩具放到桶子,椅子推到桌下!讚!(總算不用通通都樂樂收了)
4/8 哈哈報報: 樂樂發燒完就換哈哈,真是機車
4/9 哈哈報報: 哈哈跟著樂樂東奔西跑超high, 樂樂不小心給哈哈一柺子,哈哈登時流鼻血, 但還是渾然不覺得繼續跟著姐姐跑
4/9 哈哈報報2: 週六樂樂跟爸爸去掃墓,媽媽跟哈哈難得兩人時光,推著推車走到市場逛逛再回家;在廚房做菜時,哈哈拿積木過來廚房地上玩,母子倆相安無事; 發現單獨照顧一個小孩比兩個輕鬆太多了!
4/10 哈哈報報: 昨晚哈哈又玩到跌倒,咬破嘴唇,鮮血狂流,這小子到底要受多少傷啊
4/11 哈哈報報: 幾次訓練後,哈哈現在會坐在小馬桶上大便了,比較不會有大不出來的問題了:)

[現在出去吃飯也能自己吃不吵了,雖然吃得到處都是]
4/12 哈哈報報: 哈哈現在說要打他叫他把手伸出來,他會伸了又縮回去,進化了; 另外哈哈對積木,小球比較有興趣~
4/18 哈哈報報: 哈哈理光頭後,看起來更呆了...不過他的溝通有進步,現在聽得懂很多話了
4/19 哈哈報報: 哈哈現在想要什麼拿不到就會一直叫"罵~罵~罵~"(就是我)
4/20 哈哈報報: 哈哈現在知道想嗯嗯要來找媽媽坐小馬桶了
4/23 哈哈報報: 哈哈逛玩具反斗城,看到玩具就一直哀哀叫要拿,看到下一個玩具又馬上把手上的丟掉拿下一個
4/24 哈哈報報: 哈哈也會說夢話了,睡到哀哀叫,還一直叫媽媽
4/25 哈哈報報: 可憐的哈哈, 比姐姐多打一針預防針,然後棒棒糖又被姐姐搶走,姐姐說因為弟弟太小不能吃
4/26 哈哈報報: 哈哈最近都會走到我身旁,抱著我大腿,仰起頭來叫"媽~",總是讓我忍不住彎下腰親他
4/27 哈哈報報: 突然覺得哈哈懂人話,能溝通了,感覺好帶輕鬆一些囉~
5/1 哈哈報報: 帶哈哈去逛costco,什麼都要拿然後一直哭,害我都不能好好逛,只好草草結束
5/2 哈哈報報: 哈哈好像睡得比姐姐少,每晚都像蟲一樣蠕動,還一直會自high亂出聲音,熄燈後大概會在床上滾半個多小時才睡,早上又很早就起來叫媽媽起床
[出遊沒得吃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