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兩週多了
好不容易比較有精神與心情上來分享一下
這兩週 真是度日如年啊
之後要當媽媽的朋友
我一定能非常體諒你的

要說的太多了
先從住院生產開始

4/10 10:00
還在家上網跟朋友道別
心情有點緊張但不是那麼害怕
接到萬芳電話確認下午兩點辦住院手續

4/10 14:00
先跟茂茂去吃了福勝亭豬排午餐
想之後大概好一陣子不會吃炸物了
兩點到櫃檯辦裡手續
才知道住院也是很多事要弄得

首先 抽血驗尿
再到麻醉科醫生說明剖腹半身麻醉的情況
告知你手術可能的意外與程序
接著填寫很多張資料
已經無法記得填了什麼
反正一堆同意書就是了
還有病歷資料 過往病史等等
到病房前再跟你介紹環境


4/10 15:30
好不容易到我的單人病房稍稍休息了20分鐘
護士小姐過來帶你去除毛
就是把下面剔光光喔
坐在那種內診以上 兩腿被架開
褲子脫掉門戶大開讓護士小姐把每一根毛都刮掉
剖腹產的居然連胸部以下的皮膚都要除毛
因為要再肚皮上劃一刀
怕一些小汗毛掉進去傷口感染
從青春期後 沒那麼光溜溜過
不過 這只是一開始啊
後來根本就沒什麼好怕羞的了


4/10 16:00
住院醫師先來幫我量一下胎心跳與宮縮情形
結果不小心被他量到有宮縮現象
居然告訴我可能要提早剖腹
不要啦 我還沒準備好耶
不要提早半夜開刀啦
好在 當第二次量時 沒有宮縮現象
那只是一時的不是規律的
醫生說 可以等到明天早上在開刀吧


4/10 19:30
婆婆跟嬸嬸都先來給我打氣
當時我只覺得很新奇
即將要跟小孩見面
奇怪的是 我並不是那摩期待 只是緊張手術要開刀會痛的事


4/10 20;00
護士又來抽血了說要知道我血型血庫先備血
剖腹容易出血過多 到時要緊急輸血
唉 不是已經抽過了嗎
怎麼都不能reuse啊
(整個住院期間 我被抽了好幾次血)


4/10 21:30
這時媽媽也從台南上來了
先來看看我 明天一早再來陪我進開刀房
因為12點後就不能進食連水都不能喝
怕太早吃會餓
所以到九點才跟茂茂去吃了肯德基
對 又是炸物 哈哈
整個怕以後不能吃到


4/10 23:00
茂茂再醫院陪我睡覺
睡前我的緊張又再度升起
對於未知的剖腹產
一整個擔心跟緊張
我這種杞人憂天的個性 真的是把我害慘了
整個晚上都無法熟睡


4/11 5:30
一早就醒來了 時間一分分逼近
我也開始坐立難安
真羨幕神經大條或什麼都無所謂的產婦
我應該是敏感型的


4/11 6:45
護士來幫我裝上點滴
又是一針其實後來我根本屬不清我被扎了多少針了
對於怕痛的我 一開始我還會問會痛嗎
後來已經麻木了 要扎就扎吧


4/11 8:30
婆婆媽媽茂茂都在我身邊
護理人員推著我的病床往開刀房送
我的心跳很快 臉色開始發白 一整個狂害怕了起來
我從沒開過刀啊
推進開刀房核對過身分後
家屬到外面等候
我一個人再開刀房內
房內的冷氣超冷
護士醫生一率都穿著綠色手術服帶著口罩
大約有十名醫護人員
忙碌的交談與穿梭著
看她們似乎很熟練知道要幹麻
只有我一個人緊張的再床上
兩個膝蓋無法控制的不斷抖著
整個人都冰冷了起來


4/11 8:50
除了左手掉點滴右手背上也先被扎了一針比較粗的
不知是什麼那個針好像是預備到時要輸血的 所以不能拔掉
用膠帶固定在我手背上
麻醉醫生要我側身雙腿要用力往上蜷曲
才能把脊椎股露出來讓他麻醉
此時我抖到最高點
感覺到那個針從脊椎骨中刺進去
不到半分鐘左腿開始麻
接著右腿也麻了
接著插尿管有點刺痛 又架了一隻點滴在右手軸內側
醫生開始幫我測試
用酒精棉擦我肚皮這有感覺嗎
擦我額頭 這有感覺嗎 有沒有不一樣
我已經開始緊張到虛弱無力
問我我都很虛弱的回答 好像快死了一樣
害怕害怕緊張緊張
讓我消耗了很多的體力與精神
好像整個人都放棄了 你們要怎麼蹂躪我我都無力抵抗了


4/11 9:10
醫生再我臉前掛國旗
(術語 就是用一塊布高掛在你胸口處讓你看不到她們開刀的情況)
護士小姐不斷安撫我叫我不要緊張
我一直問已經劃下去了嗎 現在怎樣了
但是我又很虛弱又很怕會發生什麼事


4/11 9:19
我感覺到她們在我肚皮靠近胸口的地方壓了幾下
就這樣 感覺到有一駝東西被擠出來了
我聽到了兩聲很美妙很清柔的哭聲就停了
奇怪嬰兒出生不是應該哇哇大哭嗎
我家女兒真秀氣真乖
醫生宣布 9:19出生
我開始想笑而且是那種哈哈大笑
由衷的開心吧 沒有眼淚只覺得很好笑
怎麼這樣就生出來啦


護士清理過妹妹後把她抱到我胸前
告訴我她的外觀一切正常
我感覺到她溫暖柔嫩的小小身軀靠在我的胸部
她右眼睛已經睜開了 乖巧的看著我
我的嘴唇貼在她的臉上
還很擔心的問護士 我嘴巴會不會把細菌感染她


雖然我知道她跟本看不到 也不會記得
但是我不會忘記這一刻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只覺得奇妙 還沒有感動與滿滿的愛


4/11 9:xx
護士把她抱走後 醫生開始幫我縫合
此時我血壓降低到60
一直說我想吐 整個人開始有那種要昏倒的感覺
乾嘔 冒冷汗 嘴唇發白
她們幫我注射了ooxx讓我血壓上升
又在我肩膀上注射了子宮收縮劑
我已經無力到問會不會痛了 要打什麼就打什麼
聽到吸塵器的聲音醫生幫我把子宮內羊水惡露胎盤清一清
我一直聽到2300 很緊張的問是小孩的體重嗎
又開始擔心怎麼這麼輕呢 這樣會不會有問題
後來我才知道2300是醫生吸出來的那些羊水量
我家妹妹 出生重 3130g 身長 51cm 是個標準的健康嬰兒


4/11 10:00
縫合完的我其實還不會痛
但是我已經開始哀嚎了
護理人員把我從手術台搬移到病床時
我已經開始唉唷唉唷的叫著
推到恢復室的我 整個開始虛弱的輕輕哀嚎
其實這時真的沒有後來痛
只是心理作用覺得很不舒服


4/11 10:30
推回到我的病房
因為半身麻醉我必須平躺八個小時
連枕頭都不能用
而且要24小時後才能進食下床
回到病房後 其實我已經比較清醒了
可以跟大家說話
婆婆媽媽都恭喜我
茂茂第一句就問我還好嗎
有一種終於結束的感覺


其實生產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生產是輕鬆的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