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第一次上台表演]

親愛的兒子,因為媽媽的偷懶
再過幾天就是你三歲生日了
但媽媽還是要補一下之前的紀錄

以現在你的表現來看
首先還是要從你大小便習慣說起
你已經學會去大馬桶大便了(在上面放兒童馬桶墊)
幾乎每一兩天就會自己說要大便
也已經知道如何施力大出來
媽媽已不再為你的便秘問題感到憂心
你也會自己去廁所尿尿
把馬桶蓋掀起來對準水面發射
再自己拉上褲子出來(雖然還不會沖水)
以上這兩樣已經讓媽媽省力很多了

[我的表演很棒喔]

你的吃飯能力
聽你說你在保母家跟學校都自己吃飯
為何在家就撒嬌要媽媽餵
當然媽媽老是寵你縱容你也有關係
因為看你吃飯不專心又慢
還是直接餵食比較快(這就是所謂剝奪你學習的能力)
對於你自己愛吃的糖果餅乾水果飲料豆花...
從來不用媽媽餵就自己吃得很好了

[好吃的我就自己來啊]

智力從你上小班後似乎有開竅一點
某天晚上載你回家
你在車上指著窗外的月亮興奮的說"姊姊你看月亮~他一直跟著我們回家耶"
我跟你爸聽了都一直笑
你已經有這種觀察力跟聯想力了啊
也開始會跟姊姊吵架鬥嘴有時還很像在聊天
不再總是笨笨的讓姐姐占便宜了
(當然姊姊還是有新招可以拐你)
你這些發展都讓爸媽覺得你好棒喔

[怎麼玩都不累]

體力十足
你知道你從小就自己會吊單槓
上半身充滿肌肉
在家也是活力十足開始展現小男生的野性
騎著腳踏車家裡東撞西撞
沙發床墊跳上跳下
有時看你專注地玩著拼圖小車車
有時又看你在家奔跑
媽媽覺得你真能靜能動啊

[跟姊姊開心戲水]

愛哭、大叫、壞脾氣
你也很容易兇性子也急
每次不順你的意思
你就可以跟唱片跳針一樣重複你的慾望
常吵到非用處罰不能不能中止
眼淚也動不動就落下
你知道一個看起來很壯碩的男生哭的樣子很好笑嗎
希望你能盡快理解邏輯道理
不要只是單純的想滿足慾望無法溝通啊

[故意嘟嘴的可愛樣子]

6/17 哈哈報報: 咳嗽真難好,已經看三次醫生了,不想讓他一直吃藥,就先不看了,少吃冰的甜的有少咳一些,但還是沒完全好:(
6/24 哈哈報報: 早上跟哈哈唸,媽媽生病時,姐姐都幫忙倒水掃地拖地,你會做甚麼,他小聲地說"玩玩具"
6/26 哈哈報報: 家裡又多小病號一枚,幸好只是流鼻涕咳嗽(從上次就沒斷過),活力、食慾跟愛哭一樣如常
6/27 哈哈報報:哈哈愛模仿姊姊,也跟姊姊搶項鍊戴,我說你又不是女生,他笑著說"我是女生啊"(故意的小鬼)
7/1 哈哈報報: 哈哈只要一咳嗽就說:"我是老摳摳"

[小姑姑結婚我也很帥]

7/3 哈哈報報: 哈哈很愛裝弱裝不會,甚麼都說他還太小或他不會,要爸爸幫、要媽媽弄、或要姐姐做的,樂樂在他這個年紀成熟多了啊! (光自己吃飯就早一年就會了)是因為個性還是排行的關係?
7/4 哈哈報報:2小各挑一個零食,哈哈拿小熊餅乾,樂樂選點心麵,想當然爾,哈哈一下就吃光了,然後每跟姐姐千拜託萬道謝才拿得到”一根”點心麵
7/8 哈哈報報: 當媽媽不在時,外公外婆問要不要留在台南住,他都說好;當媽媽在身旁時,就改口供了,都說我要回台北

[台南海邊戲水]

7/9 哈哈報報: 最近又覺得兒子特別黏我了,都要我牽手,都要我陪睡,還會主動跑來親我~
7/12 哈哈報報: 昨晚哈哈講話好娘,爸爸笑說以後性向會不會有問題,我打趣問哈哈"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哈哈笑著說"我不喜歡女生,我喜歡媽媽" (大心!!!),我正在看壹週刊,哈哈指著侯佩岑照片問"這是媽媽照片嗎?" (後~~~我只好抱著他狂親了~哈哈哈)

[愛玩水的帥哥]

7/16 哈哈報報:哈哈連續一周晚上包尿布睡都沒尿,昨晚開始睡前帶他尿尿不包尿布睡,結果就尿床了....還是持續包尿布過夜吧
7/19 哈哈報報: 最近哈哈也常在學校大便了,在家大便時也懂得施力的技巧,不再像之前哀哀哭哭老半天還大不出來(原來大便也是要學習的!)

[第一次的寫真集拍攝]

7/24 哈哈報報: 哈哈對衣服也有某種偏執,從衣櫃拿了小火車的衣服後,每天都要穿,只好回家時就換上,早上出門再換回原本穿的(因為他不想把衣服留在保母家);又每天去衣櫃拿米老鼠的長袖睡衣,每天問我何時可以穿。只要他突然看上某件衣服,就一定吵著要換上才甘願,固執的小孩!
8/7 哈哈報報:哈哈從不主動說學校的事,多數是我們透過問答來了解,但他也常說沒有或笑笑講不出來。昨天哈哈回家主動說"媽媽~我今天把餅乾分給同學吃",是陳XX"~看來又進步一點囉

[長大了可以做高階一點的牙齒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