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下巴看起來有尖喔]

最近越來越有感覺小女孩長大了
不止注意外表連說話的方式跟思考邏輯也都不一樣了

綁頭髮要依她指定的方式
常常是看同學綁什麼也指定要綁
可是媽媽也只會那幾種啊
還會嫌鬆或緊 要求很多

每天都問可不可以換衣服
然後可以站在衣櫃前挑非常久
這麼小永遠少一件衣服
不過我也有點偷偷期待著以後跟她一起出門逛街讓她自己選衣服的樂趣

[是不是有點胖啊]

發音變得標準多了
說話也很有邏輯且能表達很長的句子跟故事
看來臭奶呆的擔心是多餘的
時間到了自然就會好了
因為越來越有邏輯
現在變得不好騙了(騙小孩對嗎?)
例如叫她上車要綁安全帶
她會說要媽媽先綁
還會看我有沒有真的扣進去
說大人要先做小孩才要做等
現在真的要用道理來說服她
已經不能用強迫或硬是要她這樣

很愛模仿老師教小朋友
在家常學老師讀書給空氣聽
但是一看到我們在看就會不好意思的停止
有時還會腦羞成怒咧

對弟弟有時好有時兇
感覺她對弟弟的兇口氣都跟我們大人一樣(好啦~是跟我一樣)
看來真的是身教身教啊~

最近覺得樂樂真的有點胖胖的了
飲食要稍控制不要吃太多零食了

[別再吃了~女兒]

9/7 樂樂日誌: 小女孩對綁頭髮有興趣,每天都說要幫媽媽梳頭髮綁頭髮,可是我很不願意啊
9/10 樂樂日誌:樂:"媽媽~我長大想跟QQ結婚"
媽:"QQ是你表弟,不可以跟他結婚"
樂:"那我跟弟弟結婚"
媽:"弟弟也不行"
樂怒:"為什麼我都不可以跟我愛的人結婚!!!"
(這又是在演哪一齣)
9/11 樂樂日誌: 姑姑送樂樂一組益智玩具,一個小box插入卡片後依卡片上的問題按鈕回答,box會告訴你答對或再試一次, 樂樂一定要玩到每一張卡片她都答對為止!這小孩以後功課應該不差吧:P
9/14 樂樂日誌:回台南,樂一天要換3套衣服,阿嬤說也太愛水了吧!
9/17 樂樂日誌: 是小孩觀察力好,還是樂樂厲害,媽媽換了新髮圈或爸爸理髮,樂樂都能馬上發現
9/18 樂樂日誌:最愛當老師教小朋友看書

[老師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