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茂茂去英國,把相機也帶走了
似乎就忘了紀錄樂樂這個月的成長

 

現在的樂樂我覺得幾乎就是個可以很清楚表達自己意思的人
她說的話是有意義的,是要表達的
只是我們有時聽不懂

每天的"馬麻抱抱,把拔牽牽"完全可以跟我們溝通
看到我們進廁所就說"OO尿尿" (冏)
看到食物就說"啊~啊~啊~"
早晚進出管理室會跟管理員說"阿輩早~" 還會再給你舉個手
拿不同的書叫你唸給她聽
"波波","妹妹哭哭","姐姐","毛毛蟲"...都代表不同的書名

只要看到熟人都會主動叫人,只要要離開就會主動說"OO掰掰",還會一直搖手
還會分辨這是誰的東西
想要開門或開食物就會說"馬麻弄,馬麻開"
總之~現在的動詞可以用的很適當

 

以前叫她講電話,她只會聽不會講
現在拿起電話就一直自言自語的聊的很嗨
還會拿給你,要你喂
如果叫她跟阿嬤講電話她就會叫阿嬤,阿嬤,然後再給你一句阿嬤掰掰

 

個性上,感覺有點倔強

每次要她在人前講什麼,她就不講,一直搖頭
看到陌生人逗她,馬上逃到父母懷中一直要抱抱,黏得很緊,但是又會偷偷觀察
等到跟人家熟了,人家要走了,又在那邊搖頭不肯說掰掰

 

有女生的害羞跟扭捏
跟自己父母也一樣,如果自己在偷偷做什麼壞事
例如打開罐子被發現,馬上報以靦腆的微笑
有時還會把下巴縮到脖子下的那種不好意思
還會跺腳,左右搖擺...好像真的蠻女生的

 

很能自己吃飯
不知道其它小孩是不是也這樣
樂樂可以自己吃飯,不太會掉出來,只要掉出碗外,就會馬上要你幫她撿
感覺很愛乾淨
尤其愛喝湯或果汁
可以喝到兩碗把肚子撐的大大硬硬的
且食慾很好,幾乎什麼都吃
如果吃到不愛吃的,會一直"嗯~嗯~"叫你,然後吐出來

 

 

我覺得樂樂算是很聽話很能溝通的小孩了
所以也越帶越輕鬆
若要說我擔心的就是那個鮪魚肚了
看起來不胖,但是體重已直逼13kg
那個肚肚真的挺飽滿的
茂茂不在時,我抱得手都受傷了
連我媽都說抱不太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