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進行第33週產檢
自費照了8個月大的超音波
這次主要是看妹妹是否正常長大
體重已經 1950g了
頭圍身高應該都在正常範圍內
但是 不幸的是
醫生說我有前置胎盤...必須要剖腹產

五個月時 醫生就說我的胎盤比較低
可是後期子宮變大可能會往上拉 要我先不要擔心
我也認為自己沒那麼特例吧
從沒想過會真的這樣

到底怎樣會有前置胎盤
其實也都是機率
看一開始胚胎著床在子宮的位置在那
它就會在那邊開始長出胎盤緊緊的吸附著子宮
如果胎盤的位置接近或擋到子宮頸口
寶寶的頭就沒辦法正常的穿過
此時只能用剖腹生產了
而我們家妹妹的胎盤剛好蓋住子宮頸2/3了

本來都已經想好自然產的劇本了
跟茂茂兩個人在產房同時迎接妹妹
想讓茂茂跟我同時經歷陣痛的過程
也讓他更感激老婆懷孕生子的辛苦...

突然宣布必須剖腹產
心中好難過(跟上次確定性別差不多)
又已經被洗腦了自然產對母親跟小孩都好處多多
現在只能剖腹了
真的很難過又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茂茂還是安慰我 "這樣就可以定好日子,一切都有時間表比較好準備了啊"
我也自我解嘲 "對啊,拉梅茲也不用練習了,也不用多運動才好生了"
其實,心中真的是很難過的

除了只能剖腹外,其實前置胎盤還有一些危險存在
對我危險就算了,可是也會影響到妹妹
我就很難過

前置胎盤最常見的臨床表徵就是「無痛性出血」,容易伴隨早產、胎位不正及貧血,若貧血較嚴重,胎兒容易發育不良,甚至胎死腹中,生產時對母體也比較危險。


也許一開始我沒有樂意接受懷孕的事
也許一開始我也想過剖腹產來逃避生產的痛苦
可是真的是懷著懷著...感情也漸漸的越來越濃
現在的我,真的變成只想要妹妹好耶
如果她可以更健康,我可以犧牲一點耶
難道,這就叫做母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