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怪哈哈]

上學一個月了
哈哈已經適應多了
但是還是會想依賴姐姐
每天下車時說"我要姊姊陪"已經變成一種慣性
其實姊姊帶他進他的教室後
哈哈就自己融入團體了
直到放學才會又吵著要姊姊陪

每次問他在學校有做甚麼或跟那些小朋友玩
他都害羞的笑笑搖頭躲避問題不回答
姐姐都幫他講同學的名字
有次問他誰還要老師餵吃飯
他居然講了三四個人名
真令人意外
老師聯絡簿上寫他喜歡跟同學玩
但是回家又一問三不答的
常常唱著新的歌或沒聽過的詞句
應該都是幼稚園學到的吧

[理髮後有變帥]

也是說話的對象較多
哈哈最近的用詞遣字比較成熟
文法也進步很多
常問的問題也蠻有邏輯的呢

上學後雖然才一個月
卻覺得他好像比較長高跟長肉耶
是因為運動量比較大嗎
保母也說回去後晚餐吃比以前多又吃得比較急
其實哈哈食量不小
但明顯挑東西吃
每次媽媽煮的正餐就吃的慢吞吞說吃不下
可是看到香蕉一天可以吃三根
看到零食餅乾的更是每次都討著要吃

[貪婪地吃著聖代]

上次有幫哈哈買一個比較難的20塊六面拼圖
剛開始他真的都不會玩
最近他拚得很快~好幾面都會拚
不知是真開竅還是記憶力強
總之小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快很明顯

個性問題還是一樣愛哭跟黏媽媽
很容易被姊姊刺激然後哭不停或大叫
這部分還無法用說道理好好控制
然後生氣就丟東西或怒吼大叫
看來也是個脾氣不好的小子啊

[動不動就哭,可挑戰三秒落淚]

上學以來最擔心就是大便問題
尿尿老師有幫忙教
但是在家媽媽懶惰還是給他包尿布
這一個月只在學校大便過一次
但是每到周六一天三次
可能小孩也有壓力吧
可是每次都是周六早上我載兩小去市場吃麵時
在麵攤大便是怎樣(連續三週啊~)
還好他現在比較能控制力量
想大便時幾乎都能成功
不像以前用力半天還是拉不出

期待七月哈哈的首次上台表演!

[上學後吃飯能力增強]

4/26 哈哈報報: 哈哈最近常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要去上學? 阿伯說我要上學了", 兒子啊~下星期(5/1) 你就要入伍了啊!
4/29 哈哈報報: 昨晚快睡著時,哈哈說"媽媽~我睡不著",沒理他我就先睡著了。早上哈哈醒來睜開眼一看到我就說"媽媽~我睡不著",他沒發現自己已經睡過一覺了嗎?
5/1 哈哈報報:上學去!
5/2 哈哈報報:今天出門時哈哈還說我要去上學,快到學校時就膽怯的說了句"我要跟爸爸媽媽去上班",但是還是曉以大義讓他去上學了。進學校很有禮貌說園長早,然後乖乖讓老師牽進去教室,只是嘴巴上面念著"我要姊姊陪、我要姊姊陪"

[學校可依賴的對象]

5/2 哈哈報報:晚上回家問哈哈上學好玩嗎?他說好玩;再問他明天還要去上學嗎?他大聲說"要!"
5/6 哈哈報報: 今早出門哈哈就開始哼哼哎哎的,在車上發怪聲音踢腳,車子開到幼稚園門口突然大哭"我不要上學~我不要上學~",樂樂則是一臉淡定的下車牽著弟弟走到教室去
5/9 哈哈報報: 晚上唸三隻小豬的故事,講到三隻豬蓋好房子,晚上大野狼要來吃他們時,哈哈問:"媽媽~為什麼大野狼沒有蓋房子?"
5/13 哈哈報報: 吃飯時,樂樂唱起巧虎的吃飯歌"飯,菜,肉和蛋~通通都好吃~",哈哈居然舉一反三唱著"香腸,豬血糕,飯和菜~通通都好吃" (以上為當晚菜色)
5/15 哈哈報報: 最近抓小孩新聞多,要來教育一下哈哈不能跟陌生人亂走
媽媽:"如果有不認識的叔叔,給你糖果說要帶你去玩,好不好?"
哈哈:"好"
媽媽:"如果有不認識的阿姨, 說你很可愛,要帶你去買東西吃,好不好?"
哈哈:"好"
媽媽:" 不可以喔~陌生人是壞人,把你帶走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了"
哈哈哭著說:"我不要被壞人帶走.....嗚嗚"
媽媽:"如果有不認識的阿嬤, 說你很可愛,要帶你去找爸爸媽媽,好不好?"
哈哈:"好"
(結論哈哈可能真的會被拐走Orz)
5/20 哈哈報報: 現在上學比較習慣了,下車只要姐姐牽著就很自然的走到教室不會哭了,聯絡簿上寫喜歡跟同學玩在一起!
5/27 哈哈報報: 每當姐姐被罵時, 哈哈就會在一旁乖乖玩, 若說姐姐不可以吃豆花, 不帶她出去玩之類的, 哈哈就會柔聲的問"媽媽~那我可以嗎?" (怎麼有點小人的感覺,哈哈)
5/31 哈哈報報: 哈哈現在會說出一些班上同學的名字了,但總是要爸媽問與答才會說,不會主動聊天
6/3 哈哈報報: 週末不時聽到哈哈過來告狀"媽媽~姐姐說我是笨蛋"、"媽媽~姐姐說我臭",不然就是摸著頭哭說"媽媽~姐姐打我"....哈哈已經開始懂得告狀了
6/4 哈哈報報: 睡醒血流滿面嚇死人啊!

[冷氣吹太多流鼻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