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圓的下巴啊]

一樣又落了一個月了
嗯~最近樂樂似乎有點胖
但是以前我要幫她減時大家都說小不要減
現在她已經是大胃王了要減就難了啊
不過我覺得以後她長大抽高應該就會瘦了啦
且等上小學沒有保母餵食
天天吃媽媽煮的應該會瘦吧XD
現在還是讓她自然發展好了

真不知要寫樂樂什麼
要說缺點的話(或者說她已經展露的人性)
就是會說謊or用騙人聽起來比較不嚴重
應該就是怕被罵保護自己
所以很容易就說假話
(這也反應出她知道什麼是錯的不該做的)

[樂要當小姑姑小姑丈的花童喔]

對吃很貪心
明明自己就在吃了看到爸媽吃別的都會說我要吃一口看看
明明我拿比較好吃的餅乾給她可是她一定要換成弟弟的那個餅乾
分食時也一定要拿比較大的那塊比較多的那杯

明顯愛比較
別的小朋友有的她也要想要有
有新的東西也愛拿去學校現寶
對穿衣很有自己的堅持
什麼好看就常穿
覺得不好看的硬逼她穿就找一堆理由要脫掉
我已經說一百次以後不幫她買衣服要讓她自己挑了

任性嬌縱沒耐心說話大聲
這點就跟她媽一樣
沒辦法...身教啊...
好啦~以後我也要多注意自己言行(這點我也講一百次了吧:P)
把媽媽罵她唸她兇她的那一套
完完全全複製在弟弟身上(哈哈好可憐喔~要被2個女人兇)
雖然我都會說只有媽媽可以管你們
你不可以處罰弟弟
可是她對弟弟說的威脅利誘的言語
完全跟我對他們用的一樣Orz

[很照顧弟弟]

也該來說說優點
ㄟ....嗯....啊....
怎麼寫不太出來
當爸媽不在時她會展現大姐的一面照顧弟弟
幫弟弟穿衣,哄他,抱他
也很愛主動幫忙做家事
沒事就掃掃地,拿抹布擦擦桌子
且叫她幫忙當小跑腿or小幫手她也蠻勤快的
現在都會說想幫忙洗碗洗菜
可是實在是因為弟弟也要有樣學樣
只好叫樂樂不要來弄

很愛跟爸媽撒嬌
常會跟我說要抱抱親親的
只是現在她塊頭真的不小啊
要抱她都還怕被她弄傷呢

比弟弟聽話講道理
只能說當姐姐的真的有時比較委屈
尤其是弟弟還無法完全講理時
有時為了盡快平息紛爭
還是會跟樂樂溝通希望她讓一下
多數時間樂樂都能體諒爸媽的

[真是媽媽貼心的好女兒啊]

11/19 樂樂日誌: 週六公司漆彈活動,爸爸下場打漆彈時,樂樂一直擔心的說"我怕爸爸被蛋打到耶"XD
11/20 樂樂日誌: 昨晚樂樂坐在沙發上看書,哈哈也有樣學樣的拿了本書坐著看,好安詳的10分鐘啊~
11/21 樂樂日誌: 樂樂有個壞習慣,每次唸故事書給她聽時,她總是會不斷的去翻書後面還有幾頁,感覺很不專心聽,只在擔心還能講多久
11/22 樂樂日誌: 昨天聊到上週跟公司同事出去的事,樂樂說"tata阿姨是踏腳的踏嗎?" 哈哈哈~


[有大姐的樣子了]
11/27 樂樂日誌: 早上樂樂不乖,我說不給你吃早餐,她說"我自己會弄",就見她自己開冰箱,把蛋糕拿出來要切...我快沒招管她了啦~~
11/29 樂樂日誌: 昨天幫樂樂買兩件新衣,她看到明明就很驚喜開心,但是還用一種我多事的樣子說"喂~你幹麻又幫我買新衣服啦",表情跟語調明顯不一致~太好笑了~
12/14 樂樂日誌: 問樂樂週六要去幼稚園的聖誕園遊會還是跟媽媽喝喜酒,她說要去喝喜酒,且還要幫媽媽挑穿的衣服
12/14 樂樂日誌: 樂樂當小攝影師,叫弟弟坐這坐那的擺pose,還不時把小羊or Kitty放在他旁邊要他跟這些小玩偶一起照,哈哈也真配合,一直露出拍照假笑跟比耶!
12/20 樂樂日誌: 老師聯絡簿上寫:"樂樂今天進教室,看到同學畫畫的作品把它撕破,問她原因她說因為畫得很醜...",我的天啊~

[懂得保養自己]

12/21 樂樂日誌:早上樂樂又吵著要換衣服去上學,溝通無效,我生氣得說這樣我不幫你洗衣服了!她居然回嘴我小學時曾對我媽說過的一句話”誰叫你要生我們! 這本來就是你該做的!”(現世報啊!Orz)
12/24 樂樂日誌: 樂樂真的相信今晚聖誕老公公會來送她禮物~問了很多他怎麼進來又何時會來的問題~
12/25 樂樂日誌:早上起來,樂樂神秘兮兮地跟我說:走吧!我們看聖誕老公公有沒有放禮物在樹下!
12/26 樂樂日誌: 送兩小不同聖誕禮物的下場就是, 兩個吵著玩同一個然後不得安寧> <~~~
12/31 樂樂日誌: 2012最後一夜,全家上床後10分鐘,爸爸與哈哈已熟睡,樂樂說媽媽我們來聊天,然後就臨時起意,騎機車戴樂樂去六張黎旁的小巷看101煙火秀~1/2 樂樂日誌: 樂樂真的非常愛漂亮,不知是否因為也常有人誇她,讓她自我感覺越來越良好, 現在每天挑衣服是我們母女兩必吵話題,她很愛自我搭配,還很注意我是否有新衣,另外也常問我何時可擦指甲油
1/3 樂樂日誌: 今天給樂樂一個面對自己弱點的考驗,希望她能通過

[再吃啊你....]

1/4 樂樂日誌: what a long story
話說上週樂樂戴了個玩具手環回來,我問她哪來的,她說保母送的,我就沒再多問;
隔天爸爸追問一句那我打給阿姨問是不是她送的時,樂樂臉色就有異,然後吞吞吐吐的說是自己偷拿的
這下當然要她還回去,她說好,可是因為阿姨不知道她有拿,所以她會偷偷放回玩具箱

隔天接她回家,問她有沒有還手環,她說有,還很記取教訓的說不能偷偷拿東西,要跟大人講之類的
隔天放假日,我幫她洗睡袋時,從袋中掉出手環,我下樓問她手環真的有還嗎?不能騙人
她臉有點僵住,但還是很堅持她有還,我說好,那我打電話問阿姨
她說可是阿姨不知道放哪裡,我說沒關係我叫阿姨找,她就不說話了

後來我把手環拿出來,她才說因為在學校她找不到,所以沒有還(可能真的睡覺時掉在睡袋而不知)
我還是很生氣她說謊,問她沒還怎麼說還了,她說她忘了所以ooxx...講一堆邏輯不通的話
總之,為了懲罰她一再說謊,我罰她關在廁所2小時,一開始還哭鬧亂罵
後來是哭著說以後不會再說謊了

收假上課第一天,不斷提醒她要還,她說好
下班接她,問她還了嗎?她說沒有她忘了,我說在書包裡嗎現在拿出來給阿姨
她急忙說沒有不在書包,我想該不會又掉在學校了吧,且當著阿姨的面講這事她可能不好意思,回家再處理好了

回家看到手環在書包,我氣急了,爸爸說她可能真的忘了拿出來還
我說好,那你明天一到阿姨家,就拿出來給阿姨,說阿姨對不起,我偷偷拿了這個,以後不會再偷拿了
她說她想自己放回去,我說不行!你一定要當著阿姨的面講這件事(我要她面對自己的錯誤,不能再顧慮她自尊了)
她說可是她偷偷拿,阿姨會不給她吃飯, 我說不會!我會先打電話叫阿姨不要罵你
她說那可不可以快回家時再拿出來給阿姨, 我說不行!一到保母家就馬上拿出來講!

以上一切可以看出,她很不想或很怕去當面承認自己做錯事,越是這樣我越覺得她該去勇於認錯
我不斷提醒與威脅,我會問阿姨,如果沒還晚上得睡廁所等等; 又跟她預演,叫她把我當阿姨跟我講一次該怎麼說

總之...到了隔天,也就是昨天,我一忙根本就忘了先打給阿姨講此事
想到時已經五點多了,急忙播電話過去問
阿姨說她還以為什麼大事,樂樂一進門就一直盯著她看,臉色有異
還以為在校被欺負,後來樂樂就拿出來說"媽媽說我要跟阿姨說對不起,因為我偷偷拿手環,我以後不會了"
唉~鬆了一口氣,也很欣慰樂樂願意去承認這件事

只是...我是不是太小題大作? 可是我覺得樂樂真的心思細膩敏感早熟,自尊心也強,如果一直顧著她的心情,可能反而讓她更不敢面對與承認犯的錯
女兒,媽媽很高興,你跨出這一步了,這真的需要勇氣:)

[媽媽外出最佳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