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姑姑訂婚時的造型]

小女孩長大了
對穿衣越來越有主見
連弟弟的衣服都要幫忙選
每天都說想換衣服
總是要我一番唇舌勸退
也注意媽媽今天穿的怎樣
還常說想戴手環項鍊一類的去學校
頻頻問我何時買得到小孩子用的指甲油

[愛弟弟]

對爸媽的指令與教訓也會思考
例如叫她不能怎樣時
她會說那為什麼媽媽就可以怎樣
或爸爸就可以怎樣
除了以身作則外
我也只能用"大人才可以 小孩子不行"這樣其實也不合理的話來回她

[Pizza DIY]

這個月跟樂樂的幼稚園親子旅遊
樂樂一樣在外表現很不自然
見到一堆人就很彆扭不自在
後來跟她最熟的小篥子玩起來又玩得很瘋
但跟其它小朋友的互動卻不多
也對那些導覽不太有興趣的樣子
有個心情故事記錄一下
那天小朋友們去餵兔子
我看樂樂在人群中一直無法靠近兔子感覺很心急
覺得她怎麼不會往前擠只是讓其它人一直推開
或者怎麼不會繞到旁邊的樓梯去靠近
後來看到樂好不容易接近一點兔子了
她餵的草兔子沒吃到(因為太多小朋友拿草了,兔子根本來不及吃)
她伸手摸一下兔子的毛就離開了
我心情有一些失望,覺得她應該得到更多一點
但我也一邊理解到自己的心情
還是希望孩子能比別人好比別人優秀比別人更會去搶資源
我知道這不是好的心態,因為我也一方面對她失望
記得讓孩子快樂知足就好啊!

[上美術課後繪畫功力大增]

在家很愛當老師
拿一堆聯絡簿坐在桌上批閱
還會叫弟弟當小朋友帶著弟弟去上學
或者把玩偶排好拿碗餵他們吃飯不然就是拿棍子教訓他們

[小姑姑訂婚了!]

總之,女兒長大囉~心思跟以往不同
有自己的想法跟喜好的事物
要更用心來跟她溝通相處才是

10/19 樂樂日誌:打流感疫苗,身高接近115cm,體重21kg, 打完後只想著吃棒棒糖
10/23 樂樂日誌: 中班後幼稚園有才藝課,樂樂參加跆拳道跟繪畫課,畫圖功力有明顯進步,不再只是簡單幾何,有人臉,動植物,但她說她比較喜歡上跆拳道

[花拳繡腿樂]

10/26 樂樂日誌:看著樂樂面不改色的說謊,有點難過
10/27 樂樂日誌: 昨晚在廁所垃圾桶發現一包餅乾袋,我問她這是你吃的嗎?她搖頭說不是,應該是爸爸吃的吧(看她那淡定的樣子,我還一度相信);給她很多次說實話的機會,也沒有嚴厲ㄛ,只是希望她說實話,她一直說不知道;直到我說如果爸爸回來我問他,發現你說謊的話,要做何處罰,她說罰站(這時我能肯定她說謊了,因為處罰太輕了), 我說如果發現妳說謊,就要自己一個人在樓下睡覺,她才面露恐懼大說不要,後來承認是她吃的了,我狠狠的打了她三下,告訴她不是因為她偷吃餅乾是因為她說謊
10/31 樂樂日誌: 樂樂說她想穿公主的,不想穿巫婆的,可是媽媽去年買的時後就盤算好要穿兩次了!
11/1 樂樂日誌: 樂樂說昨天班上女生都是穿不同顏色的公主,只有她是穿巫婆的,可是明年她還是想買公主的穿

[綠巫婆再現!今年穿更合身]

11/8 樂樂日誌: 感覺樂樂說話越來越成熟了,有點小大人的感覺,前幾天居然說她不想死,害怕老了以後會死掉,...這麼小就要跟她討論生死議題了嗎?!
11/5 樂樂日誌: 樂樂不止挑自己衣服,連弟弟要穿什麼都要她指定,今天早上還拿了件褲子叫我穿這件上班@@
11/12 樂樂日誌: 週六全家參加樂樂幼稚園的一日親子旅遊,好熱也好累啊

[好熱的親子郊遊日]

11/14 樂樂日誌: 昨晚在車上,樂樂問"為什麼只有女生可以生小孩,男生不行?"
媽媽: "嗯...因為天生本來就是女生可以,男生不行"(好弱的回應,因為熊熊沒準備 Orz)
樂樂: "啊~我知道了,因為男生沒有ㄋㄟㄋㄟ可以擠出來餵小孩,只有女生有ㄋㄟㄋㄟ可以擠!"
(此答案給各位父母參考了:P)
11/15 樂樂日誌: 昨天在taxi上,姐弟互相壓對方身上玩的吱吱叫,我說不要再玩了安靜坐好,兩小不聽,沒一會樂樂突然大叫"啊~~弟弟咬我啦",然後嚎啕大哭(樂極生悲正是如此)
11/19 樂樂日誌: 週六公司漆彈活動,爸爸下場打漆彈時,樂樂一直擔心的說"我怕爸爸被蛋打到耶"XD

[愛爸爸的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