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來幫哈哈慶生]

以前哈哈出生時,我以為我一年後就能解脫
當他一歲時,我想只要再一年就好
現在...可能還得再半年吧

雖然哈哈感覺比同時期的姐姐發展慢
可是他兩歲後有突飛猛進的趨勢
最近常出現驚人之語
讓人訝異他居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會有這樣的思考跟學習能力

飲食方面
哈哈吃的應該算多
只是跟樂樂這個大食客愛吃鬼比就還好
但我感覺他應該也算愛吃的
只是正餐不愛吃零食水果很愛吃
然後也比較沒那麼貪吃
吃飽了會說不想吃了
雖然哈哈常說自己餵
可是因為他控制能力還不夠好
常會掉滿桌
所以週末在家的午晚餐
我還是會餵他
其它時間有時就放任他自己拿水果餅乾吃

不過有天在外面 他自己捧起碗來吃飯
也是吃的有模有樣的
看來還是該放手讓他練習比較好

[會捧碗吃,整張臉埋到碗裡扒飯]

大便方面
還是兩三天才大一次
且需要人協助
最近可以在保母家大了
希望在上幼稚園之前哈哈能自己大便

身高體重
因為沒打預防針所以都沒準確量過
上次在牙醫診所目測大概也85公分高了
體重應該15,16左右吧

[我要長到180!]

頭髮跟外貌
髮量還是稀疏
可是有長一些
左右兩側的似乎有點太長
希望哈哈頭髮可以多到剪個造型
我覺得髮型可以改造一個人耶
外貌大家都說他越來越帥
主要是因為臉小吧
小臉蛋看起來是有越來越帥的樣子
跟小嬰兒的哈哈長相差很多
現在看他baby樣子我已經認不出來了

[長大了, 照相會比ya了]

語言歌唱能力
每天在車上都指定要聽小太陽
重覆聽的情況下很會唱歌了
感覺比姐姐愛唱歌音也比較準
說話方面發音比較標準
以前姐姐臭奶呆的部份
哈哈好像比較沒有
不過這點只要長大就會變清楚了

邏輯思考
現在哈哈會根據現況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再只是重覆大人講過的話
所以有時突然聽到會嚇到他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很愛玩拼圖
可以專注玩很久

兩歲的哈哈其實真的很可愛
純真 迅速成長 也很黏媽媽
媽媽每天睡前都跟哈哈在床上打滾很久
睡覺也要手牽手一起睡
一直嘟嘴跟媽媽親親一直要媽媽抱抱
很享受哈哈這麼愛媽媽的感受

[小媽寶~圓滾滾的很是可愛啊]

8/17 哈哈報報: 哈哈最近居然會跟我對話了,今晚餵哈哈吃麵時
哈哈:爸爸吃麵嗎
媽媽:爸爸不想吃
哈哈:為什麼
想不到哈哈又長大了些~
8/20 哈哈報報: 最近哈哈大概五點多會大叫"媽媽~"然後爬到媽媽旁邊要抱抱,有這麼沒安全感嗎?
8/24 哈哈報報:滿2歲了!
8/28 哈哈報報: 哈哈好黏媽媽,一直說媽媽抱,一直要坐在人身上,又很愛哭,真受不了
9/3 哈哈報報: 哈哈每天遇到小事就哭哭哭,已經被爸爸討厭了
9/4 哈哈報報: 哈哈最近每天五點多,總是邊睡會大叫,然後狂踢,很不爽的樣子,再繼續睡(以前樂樂也有過這一段,都很怕被踢到啊)
9/6 哈哈報報: 哈哈習慣吸手指睡,最近一直盯著不讓他吸,睡前跟毒癮發作一樣,在床上翻來覆去,還會故意躲在床角背對媽媽偷吸,哼哼哎哎很久才能睡,不過睡著後還是會不自主的放回嘴吸,該怎麼戒啊?

[最小的也要跟著哥哥姐姐一起玩]
9/7 哈哈報報: 早上哈哈看到姐姐拿杯子,居然主動說"不要打破喔",這小子又進化了,不是複述大人的話,是自己根據狀況說出的耶
9/10 哈哈報報: 哈哈現在很喜歡用"我的xx"來要東西,不論是不是他的, 當他想拿時就會邊哭邊說"我的xx"
9/11 哈哈報報: 哈哈會舉一反三了!自己想的喔
媽:"我愛哈哈"; 哈:"我愛媽媽"
媽:"我愛姐姐"; 哈:"我愛爸爸"
媽:"我愛小羊"; 哈:"我愛小熊"
媽:"我愛枕頭"; 哈:"我愛被子"
媽:"我愛CD"; 哈:"我愛............音樂!!"(哈哈好棒喔!)
9/12 哈哈報報: 每天早上六點多都是被哈哈哭聲叫醒的,然後半夜又常被樂樂踢醒...害我每天都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