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樂樂好萌喔~]
夏天一天比一天熱
樂樂也一天比一天熟了(胡言亂語...)

最近的樂樂很愛自己挑衣服穿
上學喜歡穿裙子去
已經有愛漂亮的傾向
然後又愛帶些東西去現寶
也喜歡說同學怎樣她也要怎樣
或者說喜歡誰不喜歡誰等等
感覺是開始有自己的想法跟觀念了
從她身上可以看到人性的形成啊
也能看到我們的缺點
孩子真是大人的借鏡

[眼大就是美!]

樂樂女兒也越來越貼心
很常跟媽媽撒嬌
每天都親親抱抱
也很愛跟媽媽聊天講學校發生的事
最近還會睡前自己編故事
語文與邏輯能力越來越強
發音也越來越標準了
經過提醒一些已經發不出來的音
現在大多數都可以了
媽媽也越來越喜歡跟樂樂享受母女兩人的甜蜜時光

另外樂樂很喜歡家裡有客人來
不論是台南阿公阿嬤還是台北阿公
或者我同學朋友
只要有新鮮的人出現就好像有好玩的事一樣
會特別興奮
也很愛親近長輩所以得公嬤疼啊~

[樂樂的特別待遇~跟公婆字輩的出去玩]

6/15 樂樂日誌: 樂樂昨晚又說陳xx的事了, 我不想多問, 因為不想再加強她對陳xx的印象
6/18 樂樂日誌1:週末與樂樂一起做餅干,她說要做12個帶到學校分同學吃
6/18 樂樂日誌2: 早上樂樂說:"媽媽~我不想穿這個褲子去學校,上次沈XX說我穿睡褲去上學,我要自己選衣服", 後來樂樂挑了件洋裝穿去學校, 原來小班已經會在意同學的看法了
6/19 樂樂日誌: 現在樂樂遇到一些挫折或不想面對的事, 就會哭喪著臉說我不想去學校,這招耍一次有用, 第二次老娘已經不會那麼好說話了

[每天跟弟弟又吵又打又愛又抱]
6/20 樂樂日誌: 媽媽:"媽媽背好癢,幫媽媽抓一下背"
樂樂:"我腳這邊也好癢,你也幫我抓一下"
(喂,是抓不到才叫你抓好嗎)
6/25 樂樂日誌: 週五晚樂樂從學校帶回鍬形蟲照顧,我把它的盒子放高處避免哈哈去打翻, 好不容易週一可以把它帶回學校去了, 下車時樂樂提著盒子"咦?鍬形蟲咧?"....天啊~可不要在我們家or車上投奔自由了> <~
6/26 樂樂日誌: 每晚關燈後,樂樂都要一直跟我聊學校的事,講個不停,總是要我說好了睡覺不要再講話了才行,有時安靜了一會又會聽到"媽媽,我跟你說喔...",女人天生長舌啊
6/28 樂樂日誌: 樂樂"我不喜歡新來的同學,我覺得他的臉很醜"
媽媽回:"你覺得人家醜,人家也會覺得你醜"
樂樂:"怎麼會呢~我這麼漂亮,還會穿很美的洋裝,人家怎麼會說我醜"
(這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我常讚美她洗腦成功?)

[天熱也是汗牛一隻]
7/1 樂樂日誌: 樂樂真是多愁善感,阿公阿嬤回台南後,就開始悶悶不樂(那樣子跟上次不想上學一樣),哽咽得問我何時可以回台南,不然就是靠在我身上嗚咽得說想要阿公阿嬤一直住我們家,然後講到阿公阿嬤就開始紅眼眶掉眼淚
7/3 樂樂日誌: 今天又要去動物園了,樂樂一直期待著晚上自己收東西(水壺,帽子),叫我八點半一定要到學校,不然娃娃車就會跟她說掰掰了; 每次校外教學,固定買小熊餅乾跟三明治當午餐,小孩子的幸福真簡單!
7/4 樂樂日誌: 樂樂看到台北阿公回來興奮得一直跑去跟阿公聊天,還說晚上想跟阿公一起睡,難怪阿公超疼她,一直歐樂她嘴甜
7/6 樂樂日誌: 小孩子怕被責備,很小就學會說謊自保,昨晚睡前叫樂樂去上廁所,沒聽到水聲回來說上過了,我說那我去廁所看,她還說我沖掉了,我嚴厲問她,她才說她沒有上...這是人類的天性嗎?我承認老木也是很會講白賊啦XD

[敢抓死螃蟹~為了現寶給媽媽同事看]
7/9 樂樂日誌1: 週末到萬里小渡假,沙灘,仙女棒,泳池,亞尼克蛋糕,樂樂玩得超開心~一直跟我說媽媽我還想去海邊玩!!
7/9 樂樂日誌2: 在旅館晚上,把哈哈弄睡後,想起來泡個澡放鬆,樂樂居然也一骨碌地爬下床, 跟著媽媽在浴缸泡澡聊天, 最後還一起吃泡麵~這時真得覺得有女兒真好!
7/10 樂樂日誌: 昨晚老師聯絡簿寫"今天到校後又哭了, 問了半天, 說因為去海邊太好玩了, 還想去玩"(孩子,常常去就不好玩了啊~)
7/12 樂樂日誌: 小女孩愛漂釀~早上硬要穿洋裝戴媽媽項鍊去上學,爸爸則是很討厭樂樂這麼在意外表
7/13 樂樂日誌: 樂樂早上起來發現阿公已經爬山去很失望,因為她說想跟阿公聊天

[令樂樂難忘的夏日海邊仙女棒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