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女潛力]
下個月樂樂就滿四歲啦~
先紀錄一下這兩個月的發展

語言能力
發音還是不太標準
雖然一直想是否要帶去矯正
但又抱著僥倖心態
想說大一點是否又能正常
因為有時特地要求她會發出正確的音
目前是捲舌音,氣音還不夠標準
但是講話用的詞藻與邏輯是越來越清楚

脾氣方面
不知是學校老師還是我們
樂樂現在的口氣越來越凶
自己演獨角戲時都是在教訓小朋友
跟我們說話也動不動就大聲就兇
很容易不耐煩
稍不順心如意要哭鬧罵人
說她一句她回一句
真的很令人抓狂
有時已經沒有耐性在那跟她講道理了
直接抓來打
她有時生氣也會捏爸媽
真的脾氣很大!沒大沒小!
現在一發現就要嚴厲糾正

[愛生氣]

心機重?
這點不是很確定
但小孩是很懂得察言觀色的
前一陣子不知怎麼了
每天都不想跟我睡害我傷心難過一陣子
還不太敢太嚴厲想重塑慈母形象
但每到睡覺又說都要跟爸爸
最近又跟我要好了甜言蜜語的
真不知在搞什麼

姐弟情深
老師常稱讚樂樂很會照顧幼小
在家她也愛跟弟弟玩
常對他說弟弟好可愛,姐姐抱一下(雖然有點暴力)
姐弟倆相伴看起來不錯

[貪吃鬼]

外型
最近又沒控制她飲食了
且她胃口超好
沒停止要東西吃過
跟我們在一起時愛吃零食正餐就吃不多
所以看起來有點小巨人
在學校算是身高體型大隻的

不過我覺得女兒還是很貼心啊~喜歡抱著她跟她聊天的感覺

[過年在台南玩]
1/16 樂樂日誌: 昨天跟樂樂去菜市場,樂樂苦著臉說:"媽媽,老師說假日分享不要一直說去菜市場耶", 我說:"你可以說你跟媽媽的朋友去吃飯吃了4片pizza 的故事"
1/17 樂樂日誌: 樂樂昨晚跟爸爸出去溜達, 吃了愛吃的豆花, 又買了最愛的巧克力, 回家又跟老爸一起睡
1/17 樂樂日誌: 今天帶樂樂去抽鼻涕,又黃又濃又長,樂樂手不禁去撥弄吸鼻管, 結果鼻內血管割傷, 今天擤鼻涕都跟著流血:~
1/20 樂樂日誌: 九天連假, 對樂樂應該是吃不停的假期,明天一早台南阿公阿嬤就要上來探孫了
1/21 樂樂日誌: 樂樂每次跟阿公阿嬤相處一段時間後,語文能力總會有驚人的成長
1/28 樂樂日誌: 樂樂的臉大概大了1.2倍吧,如果不轉頭脖子看不太到...
1/30 樂樂日誌: 女兒每天晚上都說想跟把拔睡,讓我好傷心啊:~~
2/5 樂樂日誌: 有時樂樂的話語會讓我難過傷心

[怎麼覺得以前照片看起來都比較瘦]
2/8早上我穿好褲子,樂樂問我,媽媽你這個也是兩邊都可以穿嗎? 我沒聽懂就點點頭敷衍她....可是...我現在發現啦!! 我褲子穿反了,快去廁所換回來XD
2/8 樂樂日誌: 我問樂樂,爸爸是不是有拿釋迦給她吃,她否認,我說明明就有,她很認真的說:"把拔只有給我一迦(手還比一給我看), 沒有給我四迦"! XD
2/8 樂樂日誌: 昨晚提了袋東西回家
樂:"媽媽~那是什麼?"
媽:"甜甜圈"
樂(眼睛發亮):"媽媽~你肩膀會痛嗎?" (小手馬上往我左肩抓了兩下)"媽媽~那你這邊也會痛嗎? 我幫你按摩" (連右邊也一起按了,有沒有這麼諂媚啊?)
2/23 樂樂日誌: 樂樂最近轉性,每天晚上都說要跟我睡,還偷偷跟我說如果每天都不跟爸爸睡,爸爸就會難過
2/24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非常喜歡拿剪刀剪紙,可以很專注的剪半小時不吵人(那以後帶剪刀出門好了); 早上問樂樂雨下那麼大怎麼去上學, 她說:"那放假好了"
2/26 樂樂日誌: 樂樂連做夢都是跟吃有關的,有時很生氣的說弟弟的巧克力太多了,有時很生氣的說馬馬我要很多個啦
2/27 樂樂日誌: 連續宅在家第三天, 樂樂今晚問媽媽晚上要出去吃飯嗎?可惜因為外面太冷,所以大家還是繼續窩在家
2/29 樂樂日誌: 樂樂昨晚說,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睡吧; 最近兩晚大家一起窩在一間房還挺溫馨的,只是哈哈半夜還是會給我哀幾聲,讓我睡不好

[最愛有人生日~]
3/1 樂樂日誌: 樂樂真的挺大隻的, 身高接近110cm,體重接近20kg; 早上起來發現樂樂鼻孔週圍都是乾掉的血塊, 房間太乾燥了嗎@@
3/2 樂樂日誌: 一直再想樂樂除了吃之外還有什麼興趣...他很愛自言自語角色扮演,也愛當老闆煮菜,當老師罵人,當父母教訓小孩
3/3 樂樂日誌: 樂樂每天都要說有誰欺負她,可是又說上學很快樂,要天天去上學,這小鬼是有被虐狂還是被害妄想症?
3/5 樂樂日誌: 對照哈哈,我才知道一個愛吃又不挑食又自己可以吃光光的小孩有多難得~
3/6 樂樂日誌: 最近每晚樂樂都要手握著心愛的東西睡,有時是玩具,有時是書,有時是貼紙或髮飾,但是早上起來都會因為找不道生氣
3/7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態度很差,口氣兇愛頂嘴,不高興也會動手,要好好糾正才行

[做事有時專注但不持久]
3/9 樂樂日誌: 保母問樂樂,阿姨煮飯給你們吃,要說什麼?樂樂回:吃太多,會變胖...Orz
3/10 樂樂日誌: 樂樂問:"媽媽~為什麼每次你買東西回來都是我跟爸爸弟弟吃,你都不吃?" 我回:"因為會變胖啊"
3/12 樂樂日誌: 昨晚拿自製的布丁出來吃, 樂樂說,媽媽你吃掉我就沒有早餐了耶(雖然說冰箱還有一個), 我說好吧,你再拿去冰吧; 結果我從冰箱縫中看到, 樂樂把兩個布丁都放到最下面的冷藏抽屜櫃裡藏起來
3/13 樂樂日誌: 今晚樂樂問:"媽媽,我長大可以跟弟弟結婚嗎?"經過一番解釋後,她說:"那我等我們班同學長大,再選一個結婚好了"...本週六座談會要好好認識一下她們班男同學了
3/14 樂樂日誌: 常跟樂樂說,現在我們照顧她,等她長大了,我們老了要換她照顧我們, 結果樂樂說:"那等我長大了,你們老了不乖,我就教訓你們", 這...該說她舉一反三嗎?
3/15 樂樂日誌: 已經有三人以上問,樂樂是否是小學生

[就是這樣吃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