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滿三歲了]
又拖了半個月才來寫樂樂三歲的日誌
這個月開始樂樂去上幼稚園了

去之前樂樂非常的期待
說的都是我們告訴她幼稚園的想像
如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 有老師會照顧她
不知到轉化到她腦海中的情景是如何
總之她一直很期待要去上學

幼稚園報到第一天
樂樂非常羞怯一直在爸爸媽媽旁邊
不論老師小朋友對她多熱情
她都一直抓著我們的手
小小聲的說要我們留下來陪她
後來爸爸陪她進教室
她也是冷冷的靜靜的感覺一直在觀察環境
最後聽說爸爸離開後表現還不錯
老師一直照顧她 她雖然不知怎麼跟大家互動
但心裡應該是很想加入大家的

[首次發現翹翹板樂趣]

第二天我問她還要不要去
樂樂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說...不要....
媽媽雖然心裡有點不忍
但還是再次強迫樂樂去上學
第二天樂樂又表現的更好了
至少有認識一些小朋友 也有小朋友要找她玩

老師剛開始每天打電話來跟我們講樂樂在學校的表現
誇獎樂樂是新生入學一百分
都沒有哭(但我知道她是很ㄍㄥ不敢哭)
且生活自主力很強
吃飯睡覺上廁所都可以自己來
雖然還不是很主動說要去上學但至少沒強烈排斥

[有專屬安全帽以後可以騎機車出門了]

沒想到不到一星期,樂樂居然就愛上幼稚園了
每天睡覺都要跟我確定她明天要去上學喔
連星期六星期日都要問我今天為什麼不要去XD
本來還以為大概要半個月以上
沒想到會適應的這麼順利這麼迅速!
現在看她每天起床刷牙換衣服喝牛奶後
自己揹起背包穿鞋子說:"走吧~要去上學了"
感覺孩子突然長大獨立了呢(怎麼有點眼熱熱啊)

這應該是樂樂成長月誌的最後一篇了~
媽媽現在分身乏術 每個月要交兩篇稿有點壓力XD
所以記錄到三歲吧!以後若有特別的會再紀錄~


3/14 樂樂日誌: 樂樂學會翻白眼,最近只要感覺到不好意思時就翻白眼...真醜

3/15 樂樂日誌: 媽問:樂樂你吃飽了嗎?
樂回: 吃飽了
媽說: 那等一下我切蘋果你不要吃了
樂說: 媽媽~你再問一次樂樂吃飽了嗎?
媽問: 樂樂你吃飽了嗎?
樂回: 沒有~我要吃蘋果 (還羞赧的笑咧 XD)更多

[自創拍照怪招]

3/16 樂樂日誌: 繼昨天經驗之後,樂樂一從保母家上車就說:"媽媽~我沒有吃飽~我要吃...什麼?"

3/23 樂樂日誌: 樂樂作夢都跟吃有關~夢話都是:"我還要很多~""我不要吃紅蘿蔔""我要喝喜酒"

3/29 樂樂日誌: 幫樂樂選好幼稚園, 清明連假完要開始去上學了! 不過現在小孩怎麼還要準備什麼兒童睡袋來午睡, 我都忘記以前怎麼睡的XD

3/30 樂樂日誌: 樂樂看到阿瘦的隋棠代言廣告, 會說是犀利人妻耶?3/28 樂樂日誌: 樂樂愛問為什麼, 現在也會回答你的為什麼了, 以前問她原因
只會發冏, 現在是會真的說出答案, 有時還出人意外, 會讓你覺得~原來她懂啊

3/31 樂樂日誌: 每次到保母家接樂樂, 樂樂都在陽台等我, 一看到我出現在巷口就拼命跟我揮手,高興的說馬麻來了~

4/1 樂樂日誌: 樂樂的擬人化已經進化到連球跟按摩棒都是他的女兒兒子了, 且跟那些物品說的話跟我們教訓她的話一樣XD, 如對大球說"你不要哭我等一下就來抱你了", 對按摩棒說:"我帶你去跟朋友吃飯,你要說叔叔好阿姨好"....不勝枚舉

4/2 樂樂日誌: 樂樂昨晚到三點還不睡,居然嗚咽哭著說想爸比...

[First day to school]
4/6 樂樂日誌: 樂樂第一天上學去~爸爸媽媽比她還緊張

4/7 樂樂日誌: 樂樂第一天上學老師打電話來說表現一百分,都沒有哭也很配合,只是很安靜很ㄍㄥ,一直拉著老師的手; 問樂樂好不好玩,她說好玩,
問她還要不要去,她遲疑了一會...小聲的說不要

4/7 樂樂日誌(part2): 心疼樂樂早熟的個性,明明害怕卻又不敢哭,拉著媽媽的手不敢哭鬧小聲的要求媽媽陪她, 可是...媽媽還是把手抽走了(嗚嗚)

4/8 樂樂日誌: 上學第二天回來就發燒了....有這麼快嗎> <~~~
不過還好一覺起來有退燒,今天再觀察

4/9 樂樂日誌: 樂樂莫名發燒一晚後,就沒再燒了(但是已經傳染給哈哈),觀察一天都沒燒後, 應該沒事了; 但是早上五點多被爸爸抱來,手腳冰冷渾身發抖,把媽媽嚇的要馬上衝急診, 後來擔心急診醫生素質不夠,想說門診再去, 樂樂再睡個回籠覺,醒來又跟沒事人一樣@@......這個週末,不平靜

4/11 樂樂日誌: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4/12 樂樂日誌: 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要媽媽勸導樂樂不可在學校推人
媽: 樂樂,你今天有推小朋友嗎?
樂: 我有推哥哥(小聲的講)
媽: 哥哥有推你嗎?你為什麼要推他?
樂: 因為我喜歡哥哥(害羞樣)
天啊~~這不是小男生才會對心儀小女生做的事嗎???

[自己在家亂騎居然也學會了]
‎4/13 樂樂日誌: 樂樂變聰明了,她問我電視誰買的我說阿公,她說可是你上次說是爸爸.....看來以後要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4/14 樂樂日誌: 樂樂看著故事書,自己編了一個故事講得興高采烈,真不愧是史朵莉啊~

‎4/15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早上已經會開心的說我要去上學~,進幼稚園也不用爸媽陪了! 看來已經適應了耶~

‎4/18 樂樂日誌: 一天要應付一百個為什麼真的會令人抓狂!@#$$^$%&

‎4/19 樂樂日誌: 樂:"媽!你不了解我跟弟弟的情況"......現在是什麼情況= =? 去上幼稚園幾天就講話這麼成熟

‎4/19 樂樂日誌part2: 老師聯絡簿上寫,樂樂跟同學互動越來越好,每天都玩得很開心~ 真是太好了^_^

‎4/21 樂樂日誌: 半夜樂樂睡到哭又搖不醒叫不醒時,真的很想一巴掌厚落去!

4/22 樂樂日誌: 樂樂每天都說想去上學XD 想不到會適應得這麼快~

[小麻豆]

‎4/23 樂樂日誌: 肯!樂樂又發燒了Godsh!

‎4/24 樂樂日誌: 樂樂發燒一天後又自然退燒...是免疫系統很強嗎XD 還是希望不要常發燒的好

‎4/26 樂樂日誌: 被樂樂煩得受不了,叫她不要吵我自己看書去,結果乖乖拿了本巧虎安靜得坐在我旁邊看...反而讓我不好意思了

‎‎4/27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很會指揮弟弟,一下叫他往東爬,一下叫他往西爬,還會隨時來跟我打小報告說弟弟又拿了什麼不該玩的

4/28 樂樂日誌: 樂樂以前都會跟我們報告她要尿尿後再去廁所,自從上幼稚園後,她都自己玩到一半就去上廁所,尿完又自己回來繼續玩(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