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病房後護士交代要平躺八小時且24小時候才可進食
唉...平躺時真的好痛苦啊
感覺到麻醉漸漸的消去,腳趾慢慢恢復感覺
痛苦的是子宮收縮之痛 大家都說第二次剖腹後最痛的是子宮收縮
果然沒錯且是一陣一陣的痛
因為護士有說術後止痛劑對傷口止痛較有效子宮收縮較沒用
所以我很白痴的都沒去按(其實就算少痛10%還是有差啊)
就躺在那忍受一波波襲來的痛苦
且最酸的是腰部一直平躺真的很酸痛啊
護士說可以把腿屈起來比較舒服 我也要媽媽老公幫忙我把腳拉起來旁邊墊枕頭
因為我根本不趕用力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怕痛

休息不到三小時吧 嬰兒室的護士就打電話過來 希望帶寶寶過來吸奶
天啊...我還在恢復中啊
可是為了我的母奶大夢 還是讓哈哈過來了
因為我只能平躺 護士將哈哈放在我胸上 用力把我胸部捏起來(嗚...痛)
哈哈努力的吸吸吸 護士不斷的說哈哈吸的很好
還說我已經開始泌乳了(我最怕是奶來的多但擠不出來變成石頭奶)
IMG_1300.JPG
[媽媽還不能動,哈哈已經來吸了]

等到八小時過後我可以側躺
護士又過來幫我用側躺的喝奶法讓哈哈躺在我身邊努力的吸吸吸
我已經開始覺得乳頭痛了...這小子一次吸的比一次猛啊
有時感覺他用力喝很久可能沒喝到多少但因為累了所以又睡了
最擔心的是護士來看都沒有尿尿或者大便
表示喝的不夠多
還好新生兒睡眠時間很多
前四天哈哈都跟我們母嬰同室但多數都乖乖在睡覺
就算醒來哭哭要喝奶也因為他的哭聲不是那麼大 我們都不會很緊張
還是是因為第二胎的關係呢:P
IMG_1302.JPG
[喝完母子一起休息]

我的子宮收縮一次比一次痛
且因為必須打三瓶含有子宮收縮藥的點滴
每次輸入這種點滴時感覺就很明顯
我就是閉眼忍耐 有時忍不住按了幾下止痛劑感覺有好一點點
結果到晚上麻醉科來巡房問我是否有按止痛
我說有幾次 用多少了 她說沒有耶 叫我再按一次
果然是沒反應啊!!!!原來是電池沒電Orz
虧我手術後忍了一天啊!!!!!還自我安慰按了後有比較不痛咧
看來人的心理因素果然是很強的 只要催眠自己什麼都可以的
調整過止痛劑後 我當然是按了有立即降低疼痛的感覺

第二天要來換藥跟拔尿管了
其實也沒很痛但是因為很怕所以護士的每個動作我都很緊張
終於可以進食了...超過24小時不能吃不能喝真的很痛苦也很虛弱
最難過的是覺得口好乾
可以進食後卻只想喝水食慾也不佳感覺自己還是很虛弱連吃東西的力氣也沒有
媽媽說我臉色很白
護士一直關心該下床尿尿
所以吃過東西後就要面臨第一次下床
猶記上一胎第一次下床差點昏倒
這次就很謹慎每一個動作都慢到不行且手上還掛著止痛劑跟點滴兩個藥罐
還好這次下床很順利沒有那麼痛苦

最苦的還是漲奶跟吸奶了
因為天生的關係哈哈就算很會吸也很難幫我通奶
且每次要讓他吸的時候我都要深吸一口氣
好像明隻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因為那兇狠狠的小嘴含上我的乳頭時
猶如千萬根針同時刺著要忍耐倒吸一口氣才能適應
且我可能泌乳激素太強他越是吸我越是漲
本來沒那麼漲他邊吸我的奶就越硬!
根本吸的沒我分泌的多
每次他吸完我反而更要擠奶
唉...這擠奶之痛就是我上一胎最怕最難渡過的
這一胎還是免不了
因此試過好幾天後乳頭已經破皮到慘不忍睹
每個巡房護士小姐看到都覺得太慘了
還說很久沒看到破的那麼嚴重的了
因此建議我先不要親餵讓乳頭修復好
心中也是有一點掙扎因為我知道一但停止
我大概就是只能一直擠出來餵他了
可是...已經痛到他連血都吸出來了
在這樣下去我根本要放棄母奶了
於是...哈哈開始推回嬰兒室休息
我則是一有空就擠奶
IMG_1312.JPG
[親餵只有四天....]

話說嬰兒室有個很正很漂亮又很有愛心熱忱的護士小姐晨晞
她的大力金剛指我兩年多前就領教過
雖然超痛但是她真的可以很快幫忙疏通乳腺
所以看到她我是又愛又恨
她一有空就進來幫我通奶
比上次好多的是我可以忍住不哭了
但是還是要不斷哀嚎哀嚎因為真的是痛的很啊
她說我奶泌的太快 擠完要先冰敷 免的一下又漲奶了
我根本覺得擠奶是無窮迴圈 每次擠奶間只能休息兩個小時吧
真的很累啊加上食慾不振 睡眠不足
只能說在萬芳醫院的這一週是我人生中第二黑暗的一週
第一黑暗的當然就是生樂樂那次啦
就這樣每次10,20,30cc的這樣慢慢擠
且也不能用電動吸奶器因為乳頭還沒好
手指都擠的快斷了 手臂也酸痛到不行
還好媽媽跟老公有空就會幫忙擠 讓我有時可以休息一下
哈哈啊...為了你的母奶 這次媽媽真的是擠的很認真

就這樣渾渾惡惡六天過去了,到要離開萬芳醫院時竟有點不捨
因為應該是不會再到這邊來報到了
這邊的護士跟醫生真的是很好
尤其是6A的護理人員每個都超級親切
很多護士都是我兩年多前就見過的
讓我很懷念她們 揪感心啊~ 
IMG_1307.JPG
[就是這小壞蛋讓我又痛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