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出頭 護士就過來要我先梳洗後換上手術服
之後一樣打點滴 插針孔
躺在床上等著推進手術室
媽媽 婆婆 都在手術前就來醫院給我打氣
我倒是沒有上次的恐懼
但是隨著時間逼近一樣會緊張
八點半工作人員過來推我的病床進手術室了
IMG_1290.JPG
[要去開腸剖肚了]

在手術房前跟大家說聲掰掰 一個人被推進了超級冷的手術室
不到一小時她們就可以跟哈哈見面了
而我又再次經歷手術台上的切割
護士們一直在討論 我不是有看時嗎
現在開始麻醉會不會太早等等
讓我有點擔心
怕在九點前就把哈哈生出來 白看了時辰
又怕太早打了麻醉等到時辰才剖腹 我會不會麻藥已退開始痛啊

護士們都很輕鬆的安慰我 還再次打電話跟仇醫生確認是否要開始麻醉了
醫生一直說可以了
她們跟我說她們會慢慢準備...醫生還沒出現...
後來八點四十五左右麻醉師出現了
打半身麻醉我也很緊張
因為要從脊椎打 側躺後醫生一直要我屈膝盡量靠近肚子 把脊椎露出來
然後他在找我的某一節脊椎 每次他碰我我都很緊張怕是要打針了
還一直叫我不要動 感覺她好像在某個地方做記號後 就打了一針
我已經比上次好多了 上次進了手術室雙腿不聽使喚的不斷發抖
這次我感覺自己比較平靜 但她們每次要對我做任何動作時 我還是會預期會痛

麻藥進去後 很明顯的感覺的一股暖流從腰開始往下蔓延
因為是側躺 所以很清楚感覺到先是躺在下面的右腿開始麻
麻藥發作的速度很快
當我躺平時 左腳也開始麻了

此時護士們的動作加快了
訓練有素的把我的左右手架到鋼架上讓雙手伸平
手指 胸部都貼了一堆東西 應該是側我的心跳血壓吧
這次比上次好一點的是右手不用再挨針
上次好像右肩還被打了一針
所以即使左手打了一堆東西 右手還是好的
她們在我臉前掛上好幾層布 讓我看不到肚子的情況
之後我就是下半身雙腳開開赤裸裸的在好幾個人面前
除了護士 應該還有住院或實習醫生一類的吧
也顧不得羞了啦 只能任人宰割啊(不知道那些女明星生產會不會更怕羞)
護士先幫我除毛 感覺那邊一直被刮來刮去
麻醉師則是在測試我的麻醉程度
一下捏我肚皮一下掐我胸部下的肉確認痛感不同
之後看到醫生在一旁消毒手還跟其他醫生討論出國玩的事(說去祕魯之類的,才知道仇醫生小時候住過國外啊)

哈拉結束,麻醉師在我頭旁邊問我有任何問題都要說
護士也很有愛心的一直陪在我旁邊
有他們在一旁不斷安撫我真的有差 即使我盡量表現冷靜
醫生跟其他護士則是圍在我下半身周圍開始下刀了
我還是有緊張吧 先跟麻醉師說我有點想吐
應該是血壓低吧
麻醉師幫我加入了不知啥的東東到點滴裡 我就舒服多了(上次是到縫合時我真的在乾嘔)
我可以感覺醫生刀子在我肚皮上劃下去但一點都不痛那種感覺很奇妙
你可以感覺到肚子的動靜卻沒有痛
聽到她們用很多術語在溝通 應該是有用很多鉗子之類的把我肚皮撐開
醫生說有一點沾黏所以先清除了沾黏的組織
我很冷靜且用心的想記下每一個過程
可是也只是聽到很多金屬聲跟剪東西的聲音
醫生說我子宮厚度不錯 應該還可以再生第三胎 他會等我(饒了我吧~不會再生了啦)
後來護士熟鍊的在我胸部下推擠 她們還說她是最會壓的護士
果然壓個一兩下就把哈哈擠出來囉

小哈哈一出來就聽到很多聲的哭聲跟姐姐不同
且哭聲一開始就很哽咽的聲音 似乎是嘴裡被塞了很多東西
聽到護士在一旁清理 應該是在吸他嘴巴裡的穢物
他一邊被吸一邊很可憐的在呼嚕呼嚕的哭
聲音不是很大 有點燒聲 但是一直哭讓我覺得他好可憐喔
護士說九點22出生 3020g 51cm 跟樂樂一樣高但是輕一點點
我躺在手術台上 期待著她們抱哈哈過來跟我第一次見面
此時醫生正在清理我子宮內的羊水跟血水吧
又再次聽到吸塵器西哩呼嚕的聲音

護士把哈哈抱到我身旁
告訴我小孩一切正常不過有斷掌 問我是否父母有斷掌
當她說出不過時 還驚了一下 但是想想 斷掌也沒什麼 不過我不記得我們有斷掌啊
後來才知道 茂茂也是斷掌的手紋啊 看來這點是完全遺傳到父親

我冷靜微笑的看著並分析比較他跟樂樂出生的差異
頭髮一樣不多眼皮還腫腫的 臉好小感覺很瘦小(此時有點後悔孕期沒有吃太多)
最明顯的是那個鼻子跟大嘴尤其是那個嘴巴好寬喔
上唇很明顯的凸出來尖尖的有點像小叮噹裡的小夫
我的第一印象是...有點醜啊 可能是樂樂出生時的形象被我美化了
他抱到我身上就停止哭泣了 是因為感受到我是媽媽嗎?
我感覺他的體溫很溫暖 還是在羊水裡的溫度吧
IMG_1292.JPG 
[一臉不爽 出生就皺眉頭啊]

IMG_1296.JPG
[大鼻闊嘴吃四方啦]

IMG_1299.JPG 
[眼睛似乎不小 上唇很厚]

之後哈哈就被抱出去了 我開始感覺到醫生在縫合我的傷口
一層一層的 應該是縫的很緊 因為我感覺每一針我整個下半身都被拉扯動來動去的
麻醉師問我想不想睡 我說我想睡可是睡不著
他就幫我在點滴裡又加了東西...很快不到五秒我就感覺眼花想睡了...
放鬆的睡了一下 再次醒來 發現我還在手術台上但是醫生已經不見了
她們說醫生已經縫合完了 在外面跟我家屬講話
剩下幾位護理人員跟應該是住院醫生吧 在幫我清理傷口
之後把我抬到病床上 送我到恢復室

這次到恢復室 沒有上次那樣虛弱哀哀叫(不過恢復室人還不少)
只是因為一直要平躺覺得很不舒服
想睡又睡不著 護士過來裝尿管 麻醉師過來幫我裝上了術後止痛劑,這藥自費五千
(後來發現電池沒電,我術後第一天根本就沒用到半滴...虧我還按了好幾下)

大概觀察了半小時後工作人員就來把我推進病房了
一出手術室媽媽 婆婆 老公都在外面等我 恭喜我
總算是平安渡過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