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一個月又過去了
接下來又要出現哈哈月報了~
有了小孩後,日子好像過得比較快
用小孩寫日記,呵呵

本月的樂樂成長
老實說我也分辨不出來
因為一直穩定的發展
好像沒有特別不同的

要特別紀錄的是 樂樂會自己上廁所了
不再需要包尿布了
關於這點,我覺得是時間到了
樂樂已經是可以表達跟有控制能力的小孩後
不需要花太多力氣訓練 她就能掌握得很好
當然~還是有幾次失誤(不到五次吧)
但兩歲多訓練真的很快就完成~因為她懂!
缺少的只是爸媽下定決心的訓練,要不怕髒不要懶惰,因為小孩一講就要抱去廁所
就算是假警報也要帶去~

很愛幫爸爸媽媽做家事,應該是覺得好玩吧
洗水果,拿東西,掃地,開關燈...只要叫她做點事
她就會很開心的說"樂樂會幫爸爸媽媽做家事~"
不錯喔~請持之以恆吧

現在穿鞋跟脫褲子也是很熟練了
穿褲子有時還是會穿錯面~但無防,已經很棒了
睡前都會記得要爸媽弄牙線跟刷牙,接下來就練習自己刷吧~

每天都自己穿鞋子

整體來說,樂樂是個很乖很受教的小孩了:)
若要說父母還有一點點的期望
就是能在外人面前活潑大方點吧

‎7/15 樂樂日誌: 樂樂對著我的肚子說"弟弟快點出來陪樂樂玩~好不好?",然後再親一下肚子:)

7/16 樂樂日誌: 本是開心聚餐回家,發現樂樂跌倒咬破下唇內側,看到傷口心都揪成一團,馬上又帶她出門去掛急診,且婦幼醫院居然沒有小兒外科,還跑到和平院區去,很擔心得縫合,急診醫生一付老神在在的說"這自己會好,不用處理啦"就回家了...白花了急診費但換得了安心,只是樂樂現在嘴巴腫腫的

‎7/19 樂樂日誌: 幫樂樂買了醫生玩具組跟新鞋,一回家樂樂就迫不及待穿新鞋跟拿聽診器幫全家每個人看病

7/20 樂樂日誌: 樂樂的大小便訓練似乎在一週內已完成,現在只有睡覺要包尿布以防萬一,但其實都是乾的,讓我一片用三晚~哈哈

‎7/22 樂樂日誌: 樂樂已經不再是那個只會二選一的小孩囉,爸爸問:"晚上要跟爸爸睡還是媽媽睡?", 樂樂回:"兩個一起睡"; 爸爸問:"樂樂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樂樂回:"喜歡爸爸媽媽" XD 以上問題問再多次都一樣喔

7/23 樂樂日誌: 昨晚帶樂樂去打最後一針預防針,樂樂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啥都不懂,當刺下去哇~大哭,雖然也沒哭很久,可是打完一付很可憐的樣子,淚痕+兩隻手夾在腋下+縮著脖子+一跛一跛的走出診間(明明打手臂),原來是鞋子掙扎到掉了一隻...哈哈

‎7/26 樂樂日誌: 買了黏土給樂樂, 她可以自得其樂玩上一個多鐘頭不吵人,真是太棒了! 缺點是,會有很多小屑屑掉在地上

7/27 樂樂日誌: 昨晚表哥姑姑來訪,樂樂又是扭捏害羞不敢動,但後來跟表哥玩開後,尖叫歡笑不斷,還會不時跑去抱住表哥撲倒 >///<

‎7/28 樂樂日誌: 樂樂最近很愛不斷摸臉,有時也會抹一下眼睛,且頻繁很高, 好像那種有頭髮在臉上一直要撥掉的感覺(可是明明臉上很乾淨); 請問有人小朋友也這樣過嗎? 擔心是慢性結膜炎? 皮膚過敏? 還是某種心理疾病啊?

‎7/29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會自己唸書講故事給爸爸媽媽聽~

7/30 樂樂日誌: 坐高鐵商務車箱真划算,我跟樂樂一人一大位真爽,車箱內提供的點心,樂樂從台北吃到台南:一包豆子,一塊蜂蜜蛋糕,一罐果汁;巧的是還跟王金平與一堆黑衣隨扈一車

耶~我有自己的位子耶,有吃有喝真好

‎8/1 樂樂日誌: 昨晚樂樂睡覺,轉身摟住我的脖子說"好喜歡馬麻",讓我揪甘心ㄟ

‎8/2 樂樂日誌: 回台南玩太累,樂樂回來後睡到早上叫不起來,醒來還說"樂樂怎麼起來變呆呆了"

‎8/3 樂樂日誌: 樂樂很愛幫馬麻做家事,昨天幫媽媽鋪床單還會說"樂樂是小幫手"

8/4 樂樂日誌: 樂樂昨晚玩黏土不想睡覺,爸爸媽媽講不聽就自己回房了,聽到樓下小孩一直哭,然後哭聲越來越近過一會兒就邊哭邊進房間了;爸爸下樓關燈發現, 樂樂居然把黏土跟玩具都收好了才上樓耶 XD

‎8/5 樂樂日誌: 帶去逛大賣場,樂樂只唸著要去買m的冰淇淋吃

8/7 樂樂日誌: 特地帶樂樂到台中拍寫真,希望成果令人滿意,且不過三小時的相處,樂樂要跟攝影師分開就嚎啕大哭

怕貓又想跟貓玩

8/8 樂樂日誌: 樂樂拿起手機跟阿嬤講話講了快十分鐘了...還會拿給我要我跟阿嬤打招呼一下(不過通通是她在自言自語啊)

‎8/9 樂樂日誌: 樂樂昨晚不知是否餓壞了,麵大口大口往嘴裡送,麵到她嘴裡就消失,馬上要下一口, 告訴她要咬一咬才可以不然會肚子痛要去打針, 她才停下來咬幾下耶

‎8/10 樂樂日誌: 當媽媽變臉時,樂樂就會跑去抱爸爸說"我喜歡把拔",然後爸爸就會抱緊她,反之亦然

8/13 樂樂日誌: 樂樂現在又會講一些更成熟的句子,如「感冒"已經"好了」, 「姑姑"可能"出去吃飯了吧」, 還有「我不知道耶~」 XD

青春真好,怎麼弄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