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7.JPG 

又是拖了好幾天才來記錄
樂樂越來越聰明,也越來越會動腦
跟她在一起,樂趣也越高,但是也越要想辦法治她
喔,不,是教她啦

 

紀錄一下目前發展
1.身高體重
樂小姐目前
身高85公分了,發展平均75-90%
體重12.5公斤,發展平均90%...
還是橫向發展比較強啊

 

2.牙齒
之前可能是要長牙的關係,脾氣很差
現在上下兩邊後面的臼齒都發出來了
雖然我沒去數長了幾顆
但是很多白白的大牙~看她吃東西也變輕鬆
可以咀嚼比較硬的水果也不怕她噎住

 

3.模仿力大增
聽說學習是從模仿開始
現在我們做什麼樂樂就愛馬上學什麼
我站著 她就站著
我把手背在後面 她就學我
我把手放在前面 她就學我
我把手握起來 她就學我
舉凡拖地,掃地,打電腦,看書,刷牙,她都學得有模有樣
有時覺得蠻可愛的 哈哈

 

4.語言能力進步
現在樂樂的單字多很多
有時還會聽到沒聽過的詞彙
不知她哪邊學來的
第一次聽到她會講沒教過的話
都覺得她好厲害喔~可以正確表達耶

 

5.知道規律
例如早上起來就會自己去拿水喝
會知道要拿尿布來換
下樓就知道要穿外套穿鞋就是要去保母家了
回家會在客廳玩玩後時間差不多
或看媽媽起身就會說 走吧 或者 睡覺
到房間就會要去拿包肚圍跟棉被
這小孩是真的知道接下來要幹麻
且一整個一定要照著這個規律走
如果不依她就又大哭大鬧

 

6.非常愛往廚房跑
只要我在廚房她一定要來湊熱鬧
有時給她吃安撫她 有時要抱著她炒菜
有時就任她去翻箱倒櫃玩鍋碗瓢盆的

 

7.很愛喝湯
一整個湯肚~應該是遺傳了我家這邊
每次吃飯動不動就把碗捧起來喝
喝完還會拿給我說 湯 湯
每次給她倒一點 她可以馬上喝完再要
真的是非常愛喝湯類
可能是喜歡把碗捧起來一乾而淨的感覺吧

 

8.會耍心機
明明聽得懂偏偏不理你
還會故意把頭轉過去假裝沒聽見
有時她咬了我 我罵她 她會看輕重
只要我兇了 不理她 她就馬上哭 馬上要抱抱合好
如果我冷靜的說 她就顧左右亂指亂講 或者給你笑一下
真是很賊啊

 

一歲半的樂樂,其實已經很懂事了
成長很快~一下就會脫離父母的懷抱了
真想快點幫樂樂添個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