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 我初有當母親的資格
老實說 我還沒有當母親的自覺
自認付出的還不夠多


但是今年 我深深感覺到有媽的孩子有多幸福
因為我媽為我付出太多了
從我生產前一天就請假來台北陪我
擔心我剖腹的疼痛 幫我擦澡 餵食
遇到擠奶障礙時 陪我一起哭 安慰我 幫我按摩
白天幫我跑東跑西買東西
幫我加熱食物 洗衣服 整理東西
晚上我只要起來她都會醒過來問我要做什麼


我媽的體力其實也沒那麼好
連續幾天下來 我知道她比我更疲憊
晚上一躺下來就馬上入睡
我也捨不得我媽太辛苦
半夜擠奶都自己出去擠
希望她至少能睡一夜好覺不被打擾
明天可以精神好一點


媽媽只擔心我的月子坐不好
不怕自己累垮
擔心我將來身體差 不斷的要我躺著 要我睡覺
可是老實說 當了媽媽的責任感
讓我也無法安心的休息
孩子哭了 需要奶了 我也覺得該起來
不能都放給別人做
這是我自己太阿信嗎
如果有婆婆媽媽做月子的人
是不是只要睡覺跟吃飯
好好靜養一個月呢


媽媽陪我十天 從生產到進入坐月子中心
幫我打點一切 適應環境 照顧我 照顧寶寶
在不放心我的情況下 因為上班只好先回去了


月子中心有人可以幫忙
後期的我休息的比較多
但是又開始上網 跟朋友聊天什麼的
除了晚上可以好好睡一整夜外
白天我也沒有把握時間睡覺


之後因為要回家開始自己照顧寶寶
媽媽又來台北陪我了
這次來她又帶了很多補品 藥膳
打算幫我好好坐完之後的月子
幫我整理月子中心的物品
回家後買了一堆菜 每天煮三餐加點心給我
讓我從不用動手準備 也不用煩惱要吃什麼
還一直叮嚀 什麼要吃 什麼不要碰等等
因為愛烏及屋吧
她也越看樂樂越可愛
當樂樂哭鬧時 她嘴上叫我不要理
但是都是她會先去哄她抱她
比我有耐心得跟她說話
比我更輕柔的語氣安撫她
當我不耐煩口氣差時
她也能體諒我 而不多說什麼


一下子八天又過去了
媽媽又得離開我回台南去
臨走前 媽媽因為很捨不得樂樂 哭了
也因為很擔心我不會自己弄來吃
把所有藥膳都分配好份量
簡化流程 教我怎麼煮最快


再怎麼依依不捨 媽媽還是得回台南
我也覺得媽媽回家 我的心靈依靠也回家了


說太多了
僅以此篇記錄這次生產媽媽陪伴我的辛苦與偉大
是我無法回報的
所有有媽媽的女兒都是最幸福的


樂樂,以後媽媽能為你像阿嬤為媽媽做得這麼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