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生產前最後一次產檢了
又照了一次超音波
39週 體重2700g
在正常範圍但是偏輕
小孩太大也怕她胖
小孩太小又怕她先天發育不良
只能說我越來越能體會
孩子是父母要擔心一輩子的
從懷孕開始到我闔上眼為止
不過呢 醫生說大腿骨比較長喔
哈 又讓我一整個開心
苗條腿長 我家妹妹不愧是陳美女啊

越接近生產日 我的心情越複雜
情緒也時好時壞 時憂慮時期待
聽說這是荷爾蒙的關係
好吧 就讓內分泌作為我心情起伏不定的藉口吧
今天看著我的大肚子
想到再兩天這樣的感覺就消失了
有點依依不捨了起來 不禁多看了幾眼也多摸了兩下
雖然很想跟茂茂分享我的感受 可是某些時候真的是只有母親可以體會的到
加上我又比他多愁善感 哼

大肚子即將要消去了 我不再有孕婦的特權了
可能不再有細心呵護與關照
大家的注意力都往小寶貝身上去了
也難怪有產婦憂鬱症嘛
因為生產前後的受寵落差可能很大
要生了就捨不得這顆肚子
但是之前明明就還很想快點穿回漂亮衣服的
看來我應該要多逛春裝來刺激我想快點生的決心

接下來回顧一下我的九個月孕程
陳小妹真的是個好孩子 乖乖的住了九個月
沒給媽媽太多的不舒服
一般常見的孕吐,水腫,抽筋,頭暈,胃口不好等都沒發生在我身上
肚皮因為從三個月起就有擦防姙娠紋霜
所以肚皮上也沒有可怕的紋路

BUT!!! 沒人告訴我腰部也是危險區域啊
等我發現腰的兩側跑出深紅色的斑紋時
已經來不及了 嗚嗚
妹妹,等你懂事再給你看你給媽媽的紀念品喔
一是剖腹傷疤 二就是那個你會說很醜的紋路啦

不舒服的地方就是
容易腰酸背痛
後期肚子變大後很難睡覺常會壓到側邊麻痺
容易失眠 翻身困難
還有乳暈變黑變大 (ㄟ 這會不舒服嗎? 會,看到會不舒服)

體重方面,懷孕前53,生產前68
總共胖了15kg,還好沒開發到7開頭的
15公斤還是有點多了 雖然很多人覺得我肚子看起來不大
今天產檢果然也不是妹妹的錯
大概有10公斤是長在我身上的
生完要積極瘦身減肥了
七月就有喜酒要喝啊
我要趕快把媽媽的味道去掉

回顧一下九個月也這樣過去了耶
感謝茂茂這幾個月的體貼
知道我懷孕後 建議我不要上班
讓我在家輕鬆養胎
也常撥出時間陪我又載我進進出出的
平心而論 他真的是很不錯的老公耶

兩天後新成員要來臨了
期待新幸福生活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