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寫表示我真的已經是上一個世代了
坐在咖啡店上網
聽到旁邊四個應該是大學生樣子在聊天
大家在談打工的甘苦談

聽到一個很扯
她覺得她找到一個麵包店的打工很好
時薪100, 又不用試用期
可是第三天她就不想去了
因為一陣子沒打工不適應
還是麵包店打來關心

"雅亭喔, 妳怎麼這麼晚還沒到"
"喔,因為我不想做了"

覺得很誇張的是現在的人
是不想去就不去喔
連電話都不打
一點基本的禮貌都沒有
在旁的我居然聽了很生氣
很希望當她們真正進入社會成為一個全職的員工時
可以受點教訓

反過來想
我真的是思想太傳統嗎?
以前小小打工或者上班時
只怕對不起公司對不起同事
覺得能做就多做
(事實證明,多做的確實有多學到一些)
雖然也是覺得太鄉愿
但是至少覺得問心無愧吧

我也是要再調整我的心態
不過聽到旁邊的小朋友們
大言不慚的說著自己打工的經驗
怪東怪西的
真覺得,受不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