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1
這幾天 台北的天空好藍
比起之前冷颼颼又陰又濕的天氣
這幾天 真讓人有春天的心情

看到這樣 陽光灑滿庭院的景色
讓我不由得漫步出門

很久沒到政大了 就去政大走走吧

走到山下等公車
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我喜歡乘著公車穿梭在熱鬧的街道
在沒有趕時間的時候
車上人不多
可以找個靠窗的座位
觀賞路上的商店,人們,路樹
這樣的敢覺會讓我覺得到了另一個城市
虧探那城市的日常生活
我所不知道的一面
好像有點在逛街的感覺又有點新鮮感的冒險

沒想到從我們家到政大這麼短的距離
搭承611要兩段票
主要也是因為它繞了不少熱鬧的街頭巷尾
我覺得很值得

來到政大下車
正是學生們即將下課的時刻
我還是喜愛熱鬧 雖然沒半個人可以聊天
可是坐在人潮熙攘的廣場
讓我想竊取一些這些大學生的青春氣息
不過挺著個肚子 又不修邊幅的我 在她們眼中
應該是個教職或行政人員吧
我想溶入他們之間
以為只要拿杯五十嵐打著筆電就像學生嗎 哈哈

看著過往的女學生們
我不禁開始為女兒想像她未來的型像
哈哈 如果有我的杏眼與長腿 加上茂茂家的白皮膚 應該是校花吧
不過,寶貝,政大太小了,我們還是唸台大吧

看到這些年輕人三五成群的談笑著
騎乘腳踏車穿縮校園
也讓我回想我的大學光陰
就是那樣跟同學們打屁
下課捨不得散去
聊同學間的八掛事
討論要去那裡吃飯
那時就算不怎麼打扮 也是一臉青春啊

大學真是段無憂無慮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ai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